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恭賀 shiller 教授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恒生指數 hsi 河流圖提供下載


六十七歲的席勒在一九八年代發現,長期股價較容易預測,因為股價波動遠比企業配發股利的波動大,當股價與股利的比率(本利比)太高時,股價就會跌;本利比太低時,股價就會漲,因此可預測長期股價,此模式也適用於債券
席勒是獲獎者中名氣最大的,他以準確預測科技股泡沫化和美國房市次貸危機而聲名大噪,他長期研究房價,與凱斯共同建立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Case-Shiller Index)。在得知獲獎後,席勒說,如果善加規範,金融會是「我們文明的核心」,而當前的危機「反映出我們正著手矯正金融體系的錯誤與瑕疵」
-----------------------------------------------------------------------------------------------------------------------------------------------------------------------------


昨天諾貝爾經濟學獎, 發表得獎名單, 共有三位經濟學家得獎, 其中 SHILLER 教授, 名列其中, 我是SHILLER教授的粉絲, 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我是從香港王澤基教授 ACPE.,才認識到  SHILLER教授, 我從一開始發表文章,就認知 到這個方法非常的好 , 也在 XX討論區, 好康到相報, 一直在推廣這個觀念, 直到今天為止, 我還是要感謝兩位大教授的教導

昨天我跟高騰雲校長, 討論到ACPE 這些問題,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真的知己難求,
雲校長, 提出了他思考的結果, 我很感動, 因為這些東西我也思考過, 我也很高興能得到共鳴, 也讓我回想到 XX 討論區的一些往事, 當時有人說, 這個ACPE有什麼了不起, 今天, 連諾貝爾獎委員會, 都出來背書, 我要大聲地說, 這真的很了不起, 這是人類思考史上的突破

我這樣說沒有一點誇大, 諾貝爾獎,獎項,本來就是鼓勵人類思考史上的突破, SHILLER PE 他的背後更隱藏了更大的人生哲學---- 那就是物極必反, 否極泰來,
自然界的運作
就是這樣的道理
春夏秋冬
四季的更迭
也是如此,,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是一樣道理
大寒之後. 必定有春天
黑暗到後來
黎明一定要到來
件事情我體會, 我也很高,我找到了知己

雲校長 和我都是學科學的, 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實驗, 把這些理論付諸實行,這樣才有意義, 我從香港王教授學到的知識, 我也常常思考, 並常常利用 EXCEL 來驗證
目前實驗的結果真的很好, 這是我的帳號之一, 港股的績效都很好, 富力地產,安踏體育, 都已經漲一百%....,, 2800.HK 更是厲害厲害 (不要問我怎麼做到, 我知道的都寫在部落格, 695%----我猜測應該是證券公司的電腦出錯了吧)


我也常常思考一些想法, 例如說:
我把 ETF 當作是一間公司, 計算盈餘成長率( ETF 沒有營收成長率) , 是否可以成為買賣指標,
結論是, 盈餘是落後指標, SO IT IS NO USE



也知道為什麼王教授說 要三年的平均 盈餘   比較好


這個圖很有意義. 送給大家.大家要常常拿出來看, 非常有意思




目前覺得這個方法真的很好. 我真心誠意的在送給大家, 書中自有黃金屋, 真的是如此, 連香港王澤基教授, 都不斷地上課求進步, 我們更要好好的努力, 正如我跟各位分享過的, 學習真的是一種樂趣, (賺錢是他的副作用好的副作用)
再一次祝福大家
天天都愉快, 萬事皆順心


·       1.我的 HSI河流圖提供下載   http://ge.tt/4zCanDZ

·        2.[耶魯開放式課程] Robert Shiller 教授指導之金融市場
·       Financial Markets with Professor Robert Shiller
·        
·        
3.香港王澤基教授在不習  FROM 澤基教授


iMoney智富雜誌—ibanker教室】 因為想學點新東西,所以筆者剛剛報了名去上課,課程包括史丹福大學的社會與經濟網絡和普林斯頓大學的社會學等。不過我現在是拿着平板電腦坐在家裏梳化上聽課,而這些都是由網站coursera.org提供的大型公開在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這種教學模式的改變,將會對知識型和以服務性行業為主的社會帶來很大的衝擊。這可以算是互聯網社交媒體的引伸。香港必須把握好這次資訊科技的第二次革命,重新走向增長之路。

5.  

·        
·        
·       騰雲
艾倫同學,呼叫呼叫
hi
我想我了解了那些公式的意義了
oh
·        
均值回歸應該是 key
若不回歸,就泡沫或崩盤了
·        
hi 校長,, 你跟我體會的事一樣
·        
這是資本市場自然的動態平衡
·        
我想的是另外一個層面
他是太極的原因
物極必反
·        
我從您的文章中體會出來的
·        
自然界的運作
就是這樣的道理
春夏秋冬
四季的更迭
也是如此
·        
是的,如果物極但不反,這東西就不會存在了
·        
yes
·        
這跟數學不同,
·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是一樣道理
大寒之後. 必定有春天
黑暗到後來
黎明一定要到來
就像你所說的
如果 物極不必反
就要泡沫
寒冬如果沒有春天
生物照樣要死亡
這是一樣的道理
so 校長
你真是我的知己
·        
是的,艾倫說的沒錯。均值回歸,春夏秋冬,動態平衡,鐘形分佈 都是同一個道理
數學上,雖然我可以製造一個數列,讓結果隨時間而變動,但實際市場上不可能會發生,否則就是泡沫或崩盤
·        
yes,,, 因為數學
沒有人性
人性就是貪婪 and 害怕
所以歷史會重演
因為人心是一樣的
·        
人性,妙 這點出了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的根本差異
·        
yes
自然科學可以造出完美的模型
but 人文科學很難
·        
謝謝艾倫,讓我對這些投資,有了根本的信心
·        
yes,,,, 你如果知道這個
你連新聞都不用看了
也不用判斷什麼
你判斷會比專家 ?要提前,要準?
你如何做得到
這是不可能的事
你只要專注在股價圖 per pbr d,y
OK
·        
·       Allan Lin
這個方法, 不小心都會買到最低點
·        
yes。在個股的投資上,我沒有類似的疑惑。
研究您的 etf 方式,在數學上的堅持,害我走了幾天的冤枉路 現在將人性一加上去,就豁然開朗
·        
因為市場最悲觀
大家拼命sell股票
·        
在數學上的堅持,害我走了幾天的冤枉路??
你堅持什麼?
·        
看來您也用在個股上!
·        
大盤再跌
個股也很倒楣



·        
> 你堅持什麼? M SD 的資料。因為我可以造一個時間序列。改變sell/buy 的結果
·        
shiller 德到了諾貝爾獎
wow .... 太棒太棒了
·        
但這是數學,而非市場
·        
yeah ... 我好高興
讚讚讚
·        
剛剛的新聞,三個人一起得到
·        
wow... great job.......
·        
再過幾年,Allan 同學也有機會了
·        
校長 2800.hk 我的績效 693%
這是秘密
這是 shiller 教我的
·        
您將 ACPE,變成 M-1SD, M+1SD, M+2SD ...
這就不是 shiller 教的了
·        
這是香港王教授的功勞
·        
但用起來更容易了解
·        
yes....
·        
王教授 => ACPE(3), buy at 13, sell at 22 Allan => buy at M-1SD, sell at M+2SD 這有差異
·        
m=16 sd=3 , so m-1sd=13, m-2sd=10 , m+2sd=22
·        
我有去了解您的推演過程
爾後,您就常用 M-1SD, sell at M+2SD 甚至用 pbr, dividend yield, besides per
·        
yes,,,好玩而已
校長, 我還用 momentum的觀念
算出三個月的盈餘成長率 > 12 月的成長率 buy. , < ..sell


momentum? 這我沒注意到
·        
but ,,, no use
·        
excel 實際操作
發現他是落後指標
·        
really, coco 我這幾天在想,寫一個 excel
·        
股價反應比 profit 要早
so it is no use
·       描述 : 騰雲
22:38
將這些給 open
·        
??
什麼意思
open what
·        
it is useful to make money for them
萌學院財報實驗室
·        
我的 excel ,,, 也做了這個實驗
買賣 point 都延後
so lose money at last
·       騰雲
不過,真要謝謝您的方法。 再過幾年,M-1SD, M+1SD, M+2SD 也拿個 Nobel prize
這也名符其實
校長..你不要開玩笑... 這個只是好玩而已
也要謝謝你平常對我的教導
3q 3q

人性,確實是市場與數學的差異
艾倫同學,謝謝您了。
晚安
good night ,, have a good dream
祝福你天天都愉快
萬事都順心
3q, 3q     

你可以同時參考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Aug---均值回

紹MEBANE FABER CAPE + RELATIVE STRENGTH全球股市策略 -1


有關 SHILLER PE

利用 SMA=20 ,, 買進2020.hk 安踏



2777.HK 富力地





5 則留言:

  1. 您好 接觸價值投資約半年

    看到這篇文章極有興趣

    對於學習acpe與均值回歸有比較建議的順序嗎?

    例如看甚麼文章或者網站而或論文

    回覆刪除
  2. HI 封郡兄:

    均值回歸方面, 我聽網友說, 投資學的書都有說這個

    ACPE 是香港王澤基教授的--反轉腦袋投資學

    我覺得最方便的方法
    這是利用這個網站

    左上角有一個搜尋
    可以搜尋
    1. ACPE
    2. 均值回歸
    3. 王澤基教授

    我都有把我的心得和實際的操作...寫上去

    GOOD LUCK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 : )

      學習中若有遇到問題 會再向您請教

      也會將學習的心得與您分享與討論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請問acpe有計算公式嗎?

      刪除
    3. HI 封郡兄: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benson.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