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324.tw 仁寶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 再一次推薦巴大帥哥的想法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的意思,個人投,需要立判,注意)


Unknown 針對您的文章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3231.TW 緯創 PBR 河流圖--- 要送大家...留下新意 

我是那想多心多的人不熟的地方或團體我通常(所以相形之下路世界就自在多了....XD)
我的好朋友意陪我走一遭有人陪我我心裡會安定
你分享我的昨天
好友外出晚餐後散步有意外之喜法鼓山台中分在用餐附近我和朋友在外看到佛祖很自然的走近合手拜拜瀏覽參觀.....
好友面感受到祥和平一天的躁好像都不....
是啊我也這麼覺.....
但其實從您的部落格及FB回覆文中好友也同的感受到祥和平昨日花了很多時間討論您分享的被收入概念及您一路的不知昨日您耳朵有有很....
謝謝你了感恩




Hi unknown 大美女: (我猜你是社團裡的那大美女)

我要謝謝你的分享. 我覺得人生苦短, 大家不要為很多事情操心或是煩躁, 上帝(上天)自有安排. Everything is OK,don’t worry ,be happy, 最重要的要把自我放下, 一切交給上帝(上天) 處理, 不論結果如何.相信  上帝(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也要相信 那個結果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結果, unknown 大美女, 我也很想利用這個機會, 把下面這個方法送給你 and 你的好朋友

這幾天. 跟巴大帥哥 . 聊到信仰 and 股票的事情, 不論是信仰或者是股票, 我很高興..巴大帥哥說的,我都聽得懂, 我也在認識巴大帥哥.第一時間,感受到巴大帥哥這個概念非常得好, 所以一直在我的部落格大力的推薦(請看下面的參考) 最近shiller教授得到諾貝爾獎, 我也很想頒獎給巴大帥哥. 因為他說的買賣股票的方式,跟我體會到shiller的方式是一樣的, 最近很多網友都問我, m sd 評估 etf 的方式, 可不可以用在個股 ? 我直覺是可以使用, 但是要選對股票, 就像巴大帥哥所說的, 要選擇百E以上的公司(OR利基形產業)    , 經過十幾二十年多空的循環, 不能有虧損的紀錄. 這樣才保證他會有均值回歸  的現象

下面我要利用 m sd , 的方法, 來評估 2324.tw, 仁寶.pbr 的買賣策略(因為仁寶是景氣循環股, so 使用股價淨值比. 比較正確)..因為我是今年五六月才開始買2324.tw股票, 所以我把資料下載到今年五月為止. 看看可不可以找出買賣點
首先利用 台灣證交所 下載資料



所以我們評估出來 m-1sd = 26 …m-2sd =19…  令人驚訝的是,
巴大帥哥長期觀察仁寶, 他的腦中也有自己的 excel,,  他開始買的價格, 也是去年九月, 仁寶跌破$26的時候





我比較幸運, 我開始買的價格, 是仁寶跌破 m-2sd 小於$19的時候, 依照統計學上的理論, <m-2sd … 再跌的機會為 2.2 %



根據這個excel backtest.. 2324.tw果然在六月的時候最低點為 16.05.. 開始反彈
( 跟統計學上的理論不謀而合), 短短的三to 4 個月, 目前獲利已經> 36% (加上配息).. 真是厲害。



我觀察到這個現象, 心中十分高興, 因為只要任何人, 利用這個方法, 就可以得到 相當於巴大帥哥 長期觀察公司股價的經驗, 就可以把巴大帥哥腦中的 excel, 化作實際的數據, 讓你可以作為投資的參考, 真的很讚

再一次把這個簡單. 但是可以賺錢的方法, 送給親愛的網友, 和社團裡所有的帥哥美女, 也要祝福大家,
放下你所有的煩惱, 你會得到無比的清涼…….

巴大帥哥, 我想頒諾貝爾獎給你
我想請問一件事, 你的方法
是自己想得嗎,? sop 是如何出來的?
Allan帥哥,我們都是想幫助散戶的人
我只會用普通常識
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方法, 事實上就是 shiller 的方法

你是從股票市場中觀察得到的嗎
應該是從實戰經驗
感受到的
so. 這一段時間要多久
5year 10 year??
十多年跑不掉
你又如何 但對聯永一直向下加碼? 你對公司瞭解嗎?


因為有些朋友都在這些公司上班
我相信一家企業能長期賺錢
絕非偶然
尤其是權值股
·       或從未虧損的龍頭股
·      
so,, 我猜得應該沒有錯
你應該是本身的基本邏輯

利用本身的基本邏輯
應用在股市上面
所以只用普通常識

不是這些屬世的事
但我悔把對信仰的堅定信心
用在投資上
例如
這些投資不管成功或失敗
我都感謝神
因為弱勢神要的,祂必帶領我
若是
萬一只是我有私心,不是神的帶領
就算輸了,也是極為合理之事
這就是我的投資心態
成敗都交給上帝
像我想分享給網友
所以,你是全心全意地仰望上帝
·      
若上帝不祝福,代表我錯了
可能方法不對或態度不對
不是神的問題
所以不管他人是否認同
只要神沒反對?我就繼續分享下去
我不虔誠
但我相信上帝
基督教給我最大的改變是
我知道自己不夠好
有時會犯錯
有時會忌妒
所以我不靠自己
時時依靠神
若哪天?我自大了,就必跌倒
所以藉由持續讀聖經,了解神的話語
大概就這樣,講的很無趣吧!!呵呵
·       Allan Lin
·       很棒的分享, 這一方面我有很深的體悟
·      
·       安靜禱告
·       等後神
·       我媽媽常常這樣說
·       他在家裡,常常自己聖靈充滿
·       所以我在想,因為有聖靈的憑據
·       所以家人追求神非常認真且持續
·       我比較理性,複雜
·       很難單純放下一切
·       雖然相信神
·       但沒辦法像家人一樣那般單純
·       所以才沒聖靈充滿
·       Allan Lin
·       只要將自己完全放下 不用自己的知識------> 這是禪宗所說的, 萬緣放下, 一念不生, 全體(佛性)
·       Allan Lin
·       2324 你是什麼時候買的 2012 九月嗎
·      

buy 時候 ... 剛好是 m-1sd
ha ha ha ,, 好有趣

·       Allan Lin
你那時為什麼要買? 歷史low點嗎
·      
·       除了歷史低點外,另外我在仁寶曾有兩次波段操作成功經驗
·       等等po給你看
·       等等
·      

也可以有巴大帥哥的功力

·      
仁寶2008/1/22 27.6開始買 平均持股成本26.97
持股期間4個月
2008/5/15 37停利出場
·       Allan Lin
·       so 你是根據過去的經驗
仁寶2008/9/9 25.5開始買 平均持股成本20.3
持股期間10個月
2009/7/24 31.5停利出場
·       Allan Lin
then 你這次準備 37 停利??
·        
仁寶過去有這兩次操作經驗
這次準備30~35
·        
why??
·        
因為我覺得30是非常容易,不需要仁寶業績轉好即可
35則需要業績真正可望轉好,才會出現過去年度高點
基於安全至上,想把停利用分批賣出
只要整體營利點在33元附近即可
停利點
·        
wow 讚讚讚,, 非常有趣, 8 大帥哥, 我等一下po一篇文章, 請您指導
·        
呵呵




有很多網友 對 2324.TW  河流圖. 有興趣
可以到  http://ge.tt/4zCanDZ   DOWNLOAD FILE 2324 RIVER XLSX·       
你可以同時參
·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3231.TW 緯創 PBR 河流圖--- 要送大家, 大家一定要
·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data-3231tw-pbr.html

·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Aug---均值回
·        
·        0941.hk (CHL.us) 格和

於巴大哥的推

VALE VS VALE.P (II) 巴西淡水河谷的普通股 VS ----預測有用嗎??再介一次 巴小智大的心

  •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7/vale-vs-valep-ii-vs.html
巴小智大的股法---只要是好公司.這些股利,不已.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june --- 預測是有用,你只能利用知 and ,買賣






月薪 13k 的小工程 到身價 9--10 (不久的來10-11) ---- 巴小智 的人生故事





*簡單投~好好享受自由的生活吧~-----再一次推薦,,的股票投資,,部落格 臉書社團






*紹----的股票投部落格

*的股票投資—板主巴

·      

18 則留言:

  1. Allan大好人,很開心我也收到您的禮物,謝謝您~
    我們確實不太需要複雜的思緒及想法,在面對自己的生活及投資上

    加入社團的這些日子以來,社團內有許多高手,經由文字, 見識許多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投資思維
    我也一直在摸索思量,自已想成為哪種類型的投資人

    但事實上是,雖然投資的路上,我仍像隻初生的小雞,卻急著長大的心態......
    雖然目前持續自修中,但面對緩慢的進度,忍不住心急了起來,卻又怕自己一失足成千苦恨...

    您FB及部落格的文章, 真是提供安全又簡單投資的途徑,只要學習您的方法,新手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然後每天務實的面對自己的自修


    之前我一直覺得人生真的很苦,但短我無所謂,因為我不知道上天為何要我走一遭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跟很多人比起來,我是幸運的
    而最近,我有點開始體會人生的滋味,不是只有苦而已....,我開始期待明天、明年的自己.....
    這實在是很有趣,因為這樣的改變,竟然是來自於現實中不認識的人
    謝謝上帝(上天)安排,讓我們能夠認識巴大,加入社團,進而認識您,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惠我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u 大美女:

      我要謝謝你的分享
      你說的,我都體會的到
      從小,我就覺得人生很苦
      所以當我看到佛教所說的
      苦集滅道
      馬上就跟我有相應

      佛教說
      因為物質世界是無常,所以人生是苦
      但是, 他又提到了, 有一個方法
      可以解決人生的痛苦...那就是苦集滅道裡面的----道

      不論我們遭遇什麼人生的境遇
      我們只有兩個選擇, 來走完這個人生
      1. 一路抱怨把他走完
      2.滿心歡喜地把他走完

      我們以前不明白, 總是會有所抱怨
      現在我們稍微清楚了, 就知道
      不論遭遇到什麼
      我們不需要抱怨
      也不用悲傷,真的. 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

      最後,我要再一次
      祝福你和你的朋友

      祝福你們天天愉快
      萬事都順心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Allan大好大
      你果然是大家口中的大帥哥,因為心美也就帥度就更高了~
      心經我會背,但其中的道理我卻沒有領悟,但我確實慢慢在轉變,希望自己能滿心歡喜的把他走完,也樂於面對自己的責任.....

      謝謝你的祝福,我和朋友都收到了^_^
      也祝你凡事圓滿如意~

      刪除
    2. hi ju 大美女:

      再一次謝謝你的分享

      ^_^

      刪除
  3. Ching-Jan Lu 其實只要是參考到股價變動為基準的類正規法, 好像只要用巴大的方法就全解決了, 抓出歷年的低檔為長期低基期的基準, 等股價跑到長期低基期哪邊就差不多有個底的方法 ... 這些算法都是很類似, 都是用 (股價)/(某個基數) 正規化 ...


    Allan Lin yes 呂大帥哥同學... 說的很對

    回覆刪除
  4. 本來也想用allen的M SD方法來實驗2324,沒想到allen又做好了,allen真是好人^_^

    回覆刪除
  5. allan 大您好
    我想仿照您的方法, DIY 您的圖形, 但是結果卻不一樣
    我是參考之前的問答
    1. 我是用m= 單月天數股價淨值比的平均 sd = 單月天數股價淨值比的標準差
    2. 利用每個月的股價淨值比平均, 計算當月的股價淨值 ex,, pbr= 0.92 stock price=28 ,,, pb= 28/0.92= x
    3. 將 excel 每個月的股價淨值比 那個欄位, 計算 m = ( 0.92+0.98+.........)/n,, 並計算出來 sd... then m-1sd= b, m-2sd=c, m+2sd=d
    4. 將每個月的股票淨值 x * b= e, x* c=f....x*d=g 
    5. 將 excel ........月平均收盤價, e, f, g , 共有四個欄位, 將這四個欄位畫成折線圖

    但是, 以 Jan 2013 的數值來說
    我計算出的 m=0.86, sd=0.033,
    所以 b= m-1sd = 0.86-0.033 = 0.827
    c= m-2sd = 0.86-0.033*2 =0.794
    d= m+2sd = 0.86+0.033*2 =0.926
    又 x= 20.43/0.86 = 23.756 (當月的股價淨值)
    所以 e= x*b = 23.756*0.827 = 19.646
    f= x*c = 23.756*0.794 = 18.862
    g= x*d = 23.756*0.926 = 21.998
    月平均收盤價=20.43, e欄位=19.646, f欄位=18.862, g欄位=21.998,
    和您的圖或是表格數據皆有差距
    想請問您我是不是有理解錯誤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圓圓丁丁丁:

      有很多網友 對 2324.TW 河流圖. 有興趣
      可以到 http://ge.tt/4zCanDZ DOWNLOAD FILE 2324 RIVER XLSX·

      刪除
    2. 感謝提供檔案學習 ^^
      下載研讀中...
      謝謝!!!!!!!!!!

      刪除
    3. allan大,你好:

      2324.TW 河流圖的檔案好像不見了,
      請問能否再請allan大提供,
      謝謝。

      刪除
    4. hi jang:

      http://ge.tt/4zCanDZ

      我看 他還在
      2324 RIVER

      刪除
    5. 謝謝ALLAN大的回覆,
      下載來研究看看,
      感恩。

      刪除
  6. ALLAN 大 仁寶18元了 這篇文章 還能歷史重演嗎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哥:

      這個問題很有趣

      我寫一篇文章 回應你

      刪除
    2.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2324tw-3231tw-sop.html

      刪除
    3.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2324tw-3231tw-sop.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