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呼叫.呼叫 勁贏兄,,, Nicholas 有S&P500河流圖送給你----S&P 500河流圖提供下載


from Nicholas

PE ratio 2009波動太大..shiller PE比較有參考性


-------------------------------------

NICHOLAS ,

他將他的-S&P 500河流圖提供下載,提供對美股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我要再一次感謝他的熱情分享  下載網址…..http://ge.tt/4zCanDZ
這是 sp500 目前所在的位置



最近, 很多網友都把他們製作的河流圖, 寄給我看, 引發我很深的感想, 散戶很可憐, 都只會看黑板上的價格, 不會計算價值, 都被基金公司洗腦, 回想過去, 2000年科技泡沫以前.我買過 XX 電通網基金, 剛募集的時候以 $10 買進, 三塊錢贖回, 賠了百分之七十, 2005, 日本指數大漲, X富日本基金, 後來才發現, , X,--基金公司自己有兩支日本基金, 互相拉抬,買對方的股票, 造成基金價格大漲, 大量吸引散戶加入, 真是妖壽, 沒有天良, 後來日本當然崩盤, 兩千零七年的時候, 有人引導我去香港開戶, 我買到的2823.HK, 也是不久就崩盤, 我今天算這些河流圖, 心中真是感慨萬千, 這些時間點, excel 明明白白的出現 sell 訊號, 我如果早一天知道這個方法, 就不會賠那麼多錢, 如今.這麼多網友能夠學到這些知識, 我覺得相當的高興, 從此可以擺脫散戶的命運

因為SHILLER 教授得到諾貝爾, 他的思想, 再次引發討論, SHILLER教授說, 股票的短期股價波動,誰也沒有辦法預測, 但是利用他的方法 SHILLER PE,可以預測長期的股票投資所得, 他在最原始的文獻中,  http://www.econ.yale.edu/~shiller/online/jpmalt.pdf  提到的就是均值回歸的觀念

另外在他非理性的繁榮,這本書中, 也十分強調股息的觀念, 他除了根據 SHILLER PE , 做統計, 另外一個重要的指標, 就是 DIVIDEND/ PRICE….這個指標, 事實上就是股息殖利率, 當買股票的時候. D/P 越高, 將來的回報RETURN 也越高..他說, 股息殖利率十分重要, 如果這個都不能把握, 那麼還談什麼 股票投資, 將來資本利得,會賺錢賺幾倍, 這是沒有意義的, 這也解開我長期的疑惑, 我只用一個單一指標, 目前看起來績效都很好, 原來背後有這麼深刻的學術理論


個人因為美股有三十% tax 的問題, 所以沒有買美國股票---(除了 apple, 目前已經賺 25%... aapl 已經0 成本.) 不過我仍然很關心美國股市, 畢竟他是世界的龍頭

在我學習當中.有下列兩個guru.com網站, 我得到很多的啟發, 推薦給大家, 他教導我們如何使用 shiller pe, 如何利用巴菲特大盤指數, 評估大盤 (我放在我的網頁下面, 但是發現它不會自動更新)

shiller pe 原始版本, 也可以提供下


從當, 什麼叫做通膨調整, 原來他的算式. 那麼簡單




這個網站教的方法, 也是均值回歸
Shiller P/E Implied Market Return
If we assume that over the long term, the Shiller P/E of the market will reverse to its historical mean of $mean, the future market return will come from three parts:
1.     Contraction or expansion of the Schiller P/E to the historical mean
2.     Dividends
3.     Business growth
The investment return is thus equal to:

Investment Return (%) = Dividend Yield (%) + Business Growth(%) + (Mean_Shiller_PE/Current_Shiller_PE)(1/T)-1

他的率方法, 也跟我提出的 m sd, 形圖..機率一的意思


 這個表=機率的概念,,, really lucky=== very rare... m sd 也是一樣=機率的概念

巴菲特大盤指數

http://www.gurufocus.com/stock-market-valuations.php


你可以同時參考
以巴菲特大數,美股Wilshire 5000 total return index etf


SHILLER PE 策略, 資 S&P500 ETF(SPY ,IVV,VOO)



有關  apple

Apple (aapl), TEO 阿根廷 -----股息殖利率法, 零成本的持股方法







4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