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股息殖利率法----前進台股 –8072.TW 陞泰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星期五, 8072.TW 股價突然大跌. 有朋友問我, 8072.TW 殖利率高達26%!
是否可以買?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 26% 的算法有問題

大家可以先看這些文章, 燦坤 AND 茂訊 ( 使用股息殖利率法的人,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


股息殖利率法----前進台股 2430.tw 燦坤






股息殖利率法 前進台股 (I) ---茂訊(3213.tw)







現金股息值利率的算法, 一定要排出一次性的收入, 例如, 出售土地. …...
這一次 陞泰 , 也是一樣, 因為他沒有辦法 , 每年配給你 20

陞泰 , 依照我的算法, 要小心, 因為他的營收一直下降,

除非, 公司轉型, 獲利成長, 否則可能 賺到配息, 賠掉價差
( 但是今天 陞泰 漲停鎖住, 這非常有趣, 是否公司能夠轉型成功, 或者有不為人知的利多,
值得我們繼續看下去)
依照我 正常的算法, Q1獲利 =0.87 … SO 2014 EPS= 0.87X4= 3.48
假設說. PAY OUT RATIO=100% …. DIVIDEND YIELD 要求 6.5%... 股價=53.53
( 這只是 大概估計, Q3 EPS公布以後會 更準確....)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 假設他的獲利年年衰退, 它的股價還會繼續下修




這個就是選擇個別股票的困境, 除非你是 那個行業的人, 否則你永遠沒有把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如果你選擇 ETF , 你可以在很悲觀的時候, 大量的買, 你會有信心,, 景氣總是會循環


我大部分都買 ETF, 8072.TW 我也是股東, 但是我不會害怕, 因為我少量配置,
如果不是社團在討論, 我實在 也沒有興趣研究, 因為 我知道研究半天, 也不一定是事實, 只有那個行業的人, 或是內部的人, 才知道真相





我看到一句, FROM 查理 蒙格, 很有意義, 一直買賣 賺取價差, 不如等待, 在最悲觀的時候買進 ETF, 你會賺最多 (FROM 財報狗)




越南 泰國 股市急跌, 有興趣的參考參考





你可以同時參考

股息殖利率法 台股 






6 則留言:

  1. Allan 哥 看來越南還有泰國最近都要密切觀察,.....
    一天至少要看一次
    等待也是行動的一部分

    回覆刪除
  2. 最近總算有種跟得上您文章內容的感覺了~!
    接下來就是要弄懂KAMA要怎麼弄出來了~!

    回覆刪除
  3. 越南已經有配置,趁這次急跌開始小額密集扣款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