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我從 HOLY 雲校長, 學到的武功秘笈--- 簡單 的投資 就好


最近, 我從騰雲校長手中, 接到了 萌學園 的畢業證書
心中十分的高興, 想跟大家分享, 我從 雲校長, 學到的一些武功秘笈




先跟各位介紹, 校長的豐功偉業:

騰雲校長, 創建 萌學園, 做人豪爽, 好惡分明
有話直說, 在電腦的領域,十分的專業, 著作等身, 做過工程數學教科書
知道很多電腦語言-----包括vba , java, python ... ruby c language ,,,( sorry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其中 萌學園,,已經名揚四海, 我收到很多大中華區(台灣香港大陸)網友的來信, 都想進入這個學園, 跟校長學習,

在這個 鳳凰花開, 驪歌響起, 依依不捨,快樂和悲傷,同時並存的季節,
身為 萌學園的校友 , 讓我想起跟校長互動的這一段歡樂的時光, 心中百感交集

理財的領域, 有各種不同的思想
有些跟你的想法, 會有共鳴的現象
每次跟校長聊天
我都會產生這樣的共鳴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 就在那一天的晚上, 我剛好跟校長在聊 SHILLER PE

電視就傳來 shiller 教授得到諾貝爾獎的消息
真的十分的感動,
在這樣的時間點,可以跟校長分享這樣的喜悅, 這是我畢生的快樂


參考下列文章
恭賀 shiller 教授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恒生指數 hsi 河流圖提供下載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shiller-hsi.html



每一個人的能力范圍

都不一樣. 有些投資的想法

因為個人的能力 and 時間有限, 很難模仿, 很難實行

老實說, 只要有正報酬. 加上複利的作用,

大家一定可以達成理財目標

真的.....簡單投資就好

我要感謝校長這一路來的指導 和 栽培

我要跟校長說

3Q 3Q.  I LOVE U



下面這些騰雲校長的語錄

我收穫很多, 也要跟各位親愛的網友做分享



from 騰雲校長的指導




這兩天在看 3 月營收及去年財報時,對某公司,想要了解一些資訊,所以就 call 公司,請教發言人。

....
一些問題的問與答 ....
....

騰雲: 謝謝您的說明。最後再請教一下,有哪些資訊,可以幫助我評估公司未來營運的變化。例如,營收及獲利。

發言人: 公司是有一些計畫,但還沒公佈,不能先跟您說;但老實講,我們自己都估不準了,您們估怎麼會準。

騰雲: xyz ... 謝謝您。
=======================

感想:這發言人是老實人。
感嘆:不僅想到,有些人可以分析的出來,還真是神ㄚ。


高騰雲 價值投資兩大原則
1. 市場先生 => 了解到價格測不準
2. 安全邊際 => 了解到價值測不準
就是祖師爺跟您說,價格、價值都估不準的;所以建立一組投資組合來管理風險相當重要。

簡單的投資,利用:
a. 正確的心態 (不追高殺低;風險第一) +
b. 普通的常識 (相對低買,相對高賣:用簡單數學 PE,PB, yield)
就很 OK 了。



.......質化分析常常變成 代位經營,搞得自己比 CEO 還神、還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