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快樂經濟學--- 多少 才夠用?? 送給大家 五帝錢


alilin  已針對您的文章「再一次鼓勵大家 參加 我們的股票投資fb 社團,,, alpha 168 fb社團」留下新意見: 
財富是追求人生目標,自我成長,了解生命意涵,幸福生活的工具,而非只是追求數字增長的目的!!著重內在與心靈的成長,秉持夠用,簡單的原則,與不斷的付出與幫助人,更容易達成自己的目標!!個人或許尚無法過著隨心所欲的退休生活,目前每個月的自由現金流過著清心寡慾版倒是沒問題(之前只是幸運---沒太多的投資技巧,只是選台50+100成分股裡穩定配息的股票,傻傻的存,只進不出.....),目標是50歲能自在的退休,盡己所能,為社會付出............謝謝Allan您的付出與分享!! 



hi alilin:
我也要謝謝你
熱情的分享, 你的經驗, 給我們很大的啟發

你的留言, 讓我想起 我讀過一本書, 叫做多少才夠

他主要就在說明
alilin 所說的那一句話----- 金錢只是工具...金錢不是目的

這本書分三個部分
  1. 第一個部分... 再說明 財富 and 快樂的關係
  2. 說明投資的原理
  3. 有點推廣業務( 介紹投資顧問)

我想跟各位分享. 第一 and 第二的部份

第一的部分: 整個思想, 叫做快樂經濟學...

跟過去的, 觀念不一樣, 追求金錢 數目字的大小, 和快樂的關係
並非成正比
而是...金錢數目字的大小, 會有一個臨界點, 就是滿足人類的基本需求之後
財富 and 快樂 … 就會脫離關係

當然我們要有, 基本的生活技能, 滿足我們基本的需求
之後的投資, 主要的目標, 都是在對抗通膨

金錢的本身沒有意義, 你要用它來做什麼
這個 才有意義

正如..一位網友所說的, 財務自由之後, 不是叫你退休
而是, 讓你有安全感, 讓你有控制的能力, 和選擇的自由, 這就是你快樂and幸福的來源 (from 多少才夠)


這樣的想法, 成就了快樂學,,, 最高極致的快樂, 不是物質的享受, 而是精神的快樂, 是你人生價值的實現, 最好的快樂--- 就是分享... 就是我們小學生都知道的---- 助人為快樂之本,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from 多少才夠)


第二的部份: 主要說明股票投資的原理, 在於 獲得 公司長期的營運成長, 不是短線的買賣, 穩賺不賠的秘訣, 就在於得到大獎, 長期持有
( 大獎的發生, 在於人類發生恐懼的時候) (from 多少才夠)


股票風險的產生, 在於大家都是短視近利(from 多少才夠)




第三的部分--- 在 介紹投資顧問... 我本來想知道 , 他們資產規劃的 一些秘訣, 可惜都沒有寫出來, 我也進入他們的網站, 也沒有介紹,


allan 用親身的經驗, 要跟各位推薦, 現金股息, 現金流的方法.
全世界很多網友都已經實驗成功... 有興趣的, 可以試一試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vs_11.html



朋友送給我 五帝錢..
它是一種招財的吉祥物
五帝錢是指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清朝最興盛的五個皇帝
將她發行的銅錢, 串成一個吉祥物



有一天我看 這些古錢
突然有點開悟

看著這個吉祥物, 我知道了
大家不要愛金錢

大家要使用它
, 不用執著
不必愛他

金錢真的夠用就好
金錢是這個世界上的代幣
他只能在這個世界上使用....


各位想想, 在清朝的年代
愛這些錢的人, 現在在哪裏???

這就是 alilin 說的--- 金錢只是工具. 金錢只是手段,,他只是 要達成你的人生的目的


理財是為了要樂活, 祝福大家每天都 快樂生活

你可以同時參考
周行一教授


2.
股息 金流 收入 ---How much is enough ?----,多少?





2 則留言:

  1. 多少才夠---非常令人省思的課題....
    有一天我看 這些古錢
    突然有點開悟
    看著這個吉祥物, 我知道了
    大家不要愛金錢
    大家要使用它
    , 不用執著
    不必愛他
    金錢真的夠用就好
    ....3q3q Allan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