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滬港通 , 最快十月上路---- 2388.HK … SHYG.LN .. 強力推薦 曾淵滄教授文章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上海動了 港股通最快10月上路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3/8702098.shtml
【經濟日報╱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2014.05.27 03:19 am
消息指出,上海證券交易所已經發出港股通啟動通知,要求有興趣參與的券商在本周五(30日)之前提出申請,預計最快今年10月就可上路。..........





【沪港直通】中银集团与中券登记洽商,成沪港通中港两地结算行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登)快敲定沪港通在港的结算银行,................
  「(中银)是香港第二大银行集团,(母行中行)是内地四大国有银行之一,中港两地同具
规模的银行,应该就是我们」,杨杰文认为,整个集团有优势,可促进中港两地资金融通和兑换
。中银香港是现时港交所(00388)的独家人民币代理行。



  《香港经济日报》

------------------------------------------------------------------------------------------------------------------
昨天,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 指定 2388.HK 中銀香港.. 作為 滬港通 結算銀行
2388.HK 開始起漲...

滬港通,, 很多人都在猜測, 那些股票會獲利..----最有把握的就是, 收過路費的. 0388.HK 港交所.AND 2388.HK ,
BUT 0388.HK PER=35.7 DIVIDEND YIELD=2.51% .. 實在太貴
2388.HK PER=10.13. 預期明年 DIVIDEND YIELD=5.48% 我覺得物超所值


另外很多人問我, 港股的持股, 之前我已經公布在

最近還是在加碼香港大陸 股票, 因為香港 PER=10 , 大陸現在 PER 應該<10
我相信 均值回歸... 所以他下跌, 我只能依照紀律, 向下加碼…..




均值回歸--- 目前沒辦法解決的事, 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多少時間) 會回歸.
大家可以 GOOGLE 網路, 可以找到很多數學模式,
所有全世界最聰明的人, 都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連這個都知道了, 那麼股票市場..就沒有秘密了

不過我要再次強調, 我不是專家, 我懂得不多, 我的持股都是防禦類股
藍籌股, ETF ….. SO 大家只能參考參考, 自己需要獨立判斷

但是對於香港股市有興趣的人, 我可以跟大家強力推薦---- 曾淵滄教授文章

曾淵滄
畢業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考取管理科學博士學位,目前擔任大學教授。
---------------------------------------------------------------------------------------------------------
曾教授, 他是真正的專家, 我很喜歡看他的文章, 因為他的思考理路,
和我的想法很像, 所以我有共鳴的感覺, 每次看完都很高興
而且, 我也很榮幸, 跟這些專家..跟這些大教授, 有相同的看法

舉一個例子來說. 3/21 我買進 0941.HK 中國移動, 當時看到的就是
0941.HK現金股息值利率, 已經> 5% (3/21 我買到中國移動..波段最低點)
BLOG 的時間有問題 .. 3/20... 事實上是 3/21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3/35-years-kama-b-b-band-etf-0.html



3/26 我就看到曾教授的文章, 和我說的一模一樣






我也深有同感, 我認為 升息 的機會不大
歐洲目前還要準備降息, 我會鎖定 收高股息, 高債息的東西



最後, 我要把巴菲特的話 , 曾教授的話, 送給投資大陸的朋友
我跟大家分享過. 我看好香港大陸, 這是我的偏見
大陸目前在調整很多的制度  ( 滬港通就是準備將人民幣國際化.的一個例子)
 , 本益比越來越低, 價值越來越高, 不管現在市場如何, 我對中國大陸, 仍然 非常有信心........





長線投資在低潮

長期投資者只應該在股市低潮時,人人認為世界末日的時候入市,問題是:在這種情況之下,你入市之後股價再下跌的機會依然很高,你根本不可能幸運這麼好,在最最低價的時候入市,入市後股價再下跌時,你如何自處?你捱得過這種壓力嗎?這是最最重要的,當你捱過最糟糕的時間之後,股價開始回升,你還得學習捱過一個又一個的調整期。

-----------------------------------------------------------------------------------------------------------------

再次推薦 曾教授的文章


祝福大家

15 則留言:

  1. Hi Allan, 我也是在默默收集盈富基金,a50和內銀,在看淡時增持指數或優質公司,絕對是一件美妙的事。

    我也持有偉易達(303.hk),做兒童玩具及電話產品的,業務穩定,有六厘多的股息,可能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arth:

      303.hk
      收到收到

      很多高股息 etf 都有這一支股票

      我研究看看
      3q
      3q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2. 不用客氣。我在你這裡得到很多有意義的東西。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Allan帥哥實在了不起! 真是投資全世界耶.
    我比較愚昧,只挑選0941.hk 與2823.hk
    一檔電信股,另一檔是追蹤上證指數的ETF
    平時幾乎忘了它們的存在.港股是實現我用心於不交易的最佳場所.
    至於報酬率是否很高?倒是其次.
    因為我追求的是穩健的投資.港股對我而言可以避險就好.

    跟Allan帥哥投資全世界與分散投資的模式稍有不同.
    我也認為適當的分散投資風險比較小.
    只不過我較喜歡集中投資,在港股佈局資金有8位數字
    但只買兩檔港股而已.
    正因為知識有限,所以只買電信股與ETF.
    這比較符合我追求簡單的投資原則.

    跟Allan帥哥有志一同,中國股市指數在低檔位置.
    很適合長期資金投入.任何投資對我而言,
    一但投入就有要放數年的心理準備.
    這樣就比較不會因為景氣空頭而恐慌.

    感謝Allan一直提供這麼多的資訊給網友,
    真是網友們的福氣.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巴大帥哥:

      謝謝你的來訪

      我寫一篇文章跟你分享

      3q 3q

      謝謝你的熱情分享

      刪除
    2. hi 巴大帥哥:

      謝謝你的來訪

      我寫一篇文章跟你分享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5/and_28.html

      刪除
  4. Hi, Dr. Lin
    感謝推薦2388.hk
    我大致算了一下
    ACPE(3Y)=10, Price1=20.03
    ACDY(4Y)=5%,Price2=22.02
    so, 20-22可以買入收股息
    Thanks!

    回覆刪除
  5. BTW
    友人推薦一家國內小規模的劵商,
    複委託ETF基金手續費非常低廉,
    請教若該劵商倒閉,
    對於投資人有何保障或損失嗎?
    感恩告知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r bee:

      根據理論上 我覺得應該沒有風險
      參考一下下列文章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vale-valep.html

      刪除
  6. 中銀香港(2388)獨家壟斷香港人民幣清算行業務 就像中銀台北壟斷台灣人民幣清算業務

    這是赤裸裸的政策壟斷保護

    中國藍籌國企 或百度 騰訊之類的公司 享受了這些來自中國政府的補貼

    問題是 這些壟斷保護能持續多久

    我持有一定數量的中銀香港 也看好其業務會持續發展

    但若中國政府放開管制(例如滬港通允許設立兩家或以上的清算行)

    我會把資金轉去恆生 我覺得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是香港最值得投資的銀行(但買不到) 恆生銀行其次

    享受政策保護的中銀香港也很有吸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unknown兄:

      這個問題很有趣
      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判斷
      未來會如何

      我的做法很簡單
      就是一網打盡
      我有 0005.hk, 0011.hk, 3988.hk, 2388.hk....... 或者 etf 一網打盡( etf a50 >50% 是金融股)

      在台灣股票也是一樣
      我買電信三雄....
      中保.新光保全....
      不管未來如何變化, 我都很高興


      刪除
    2. hi unknown兄:

      漏寫一段:

      3q 3q
      謝謝你的熱情分享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