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歡迎大家加入 樂活一族-FREEBBS --- http://allanlin998.freebbs.tw/forumdisplay.php?fid=52





Do you know the only thing that gives me pleasure? It's to see my dividends coming in.
John D. Rockefeller


歡迎 JAZDISK 加入樂活一族
他引用 美國大富豪 AND 大慈善家---洛克菲勒的話 讓我深有同感
我也要歡迎有興趣的網友 加入 樂活一族 FREEBBS

FROM FREEBBS :
親愛的網友, FB 的討論
文章很快就會沉下去
我找到一個討論區
大家以後可以較容易找資料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
一起參與討論
歡迎對現金股息 被動收入 現金流 樂活輕鬆理財 有興趣的人
大家一起討論

-------------------------------------------------------------------------------------------------------------------
很多人都很關心 ALLAN 七月以後退出FB社團 我正在考慮 順便退出 FB)
大家都關心ALLAN 是否受到委屈?
我要跟大家強調我沒有任何委屈 ,
相反的.我滿懷感恩的心
ALLAN 很感謝 Fb社團的教導
我也在裏面學到很多東西我也一再鼓勵大家 要去社團學習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去年三月,進入FB 社團以後
我都非常認真的學習只要有人推薦一本好書
我會盡我的能力把它看完
這些書單我看完80- 90%

有一天我突然開悟了
我是看了 TIVO 教授的文章開悟了

-----------------------------------------------------------------------------------------------------------

FROM TIVO 教授
 還是那句老話,每個人的資產狀況不同,風險承受能力也不同,投資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找出自己投資的SOP,不斷的擴充與修正自己的SOP才是唯一的王道。

【投資思考】股神、投資大師何其多,每本書都要讀上一讀嗎?你最擅長的到底
-------------------------------------------------------------------------------------------------------------------


我看完這些書以後我發現沒有辦法模仿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
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不一樣每個人的思想邏輯不一樣,
每個人的資產規模不一樣每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不一樣
真的就像 TIVO 教授說的 .投資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找出自己投資的SOP,不斷的擴充與修正自己的SOP才是唯一的王道。

我也發現了我的着眼點跟別人不一樣.


可以參考



這一段日子和 fb 的朋友交流我發現了一些問題想跟大家分享
我想再一次引用 網友的留言跟大家分析我的想法

FROM 高手高高手的留言:基本上外資Long Funds機構長久以來的back testing...low valuation (PB and PE) 買進是會賺錢而且會outperform 買進high valuation (growth or momentum stocks)很多原因很簡單 => Return = Dividend yield + [(1+Earning Growth) X (1+ P/E re-ratng)]. P/E re-rating是最好賺的. Lower valuation => 有 higher dividend yield + higher chance for re-rating (低預期心理). 相反, growth stocks yield + re-rating機會不大 (already factored in on higher expectations).

我們分析一下這個公式====Return = Dividend yield + [(1+Earning Growth) X (1+ P/E re-ratng)].
報酬率現金股息+ (1+盈餘成長)x (1+per 調整)
比如說一檔股票 現金殖利率=6%... 盈餘成長=10%. 本益比調整 from per=10 to per=15... 相當於 50%
so 你的return= 6% + (1+10%)x (1+50%) so 本益比調整可以賺最多
但是你如何能夠判斷 本益比什麼時候會調整?? 他要調整成多少??
這些答案都很困難這些都是上帝決定的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相反的我們可以專注在股息因為公司的股息政策是可以預測的 (從每年的派息紀錄就知道)
盈餘成長也很難預測, so 我都選擇防禦性的股票就是成熟的企業市場上 大家都認為盈餘不會成長.. 股價才不會過度偏高如果你選擇成長性的股票,要很小心萬一他的成長不如預期本益比的調整會相當厲害
讓你賠錢
-----------------------------------------------------------------------------------------------------------------------
今天 我去 西子灣中山大學看到布告欄很多人在 租房



我有感而發我跟太太說這些人好辛苦...我說:不用這麼辛苦.租房子...
我跟太太說我知道了 這個方法 在 悲觀的時候,, 買進 REITS OR ETF OR 龍頭股長期收股息伺機賺價差)... 這個想法真好對這個方法,我也跟網友分享我不敢說100%的信心但是我有接近100%的信心,
SHILLER教授
在諾貝爾文件中也是說 : NOT ALAWAYS , BUT ON AVERAGE ...


http://www.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economic-sciences/laureates/2013/presentation-speech.html

In the early 1980s, Robert Shiller presented surprising findings that suggested a very different perspective on asset prices. Shiller discovered there was significant predictability over longer time horizons. Using an ingenious combination of share price and dividend data, he demonstrated that high prices relative to dividends were followed by low prices relative to dividends 3 to 7 years later – not always, but on average.  Shiller's studies also indicated that the volatility of prices relative to dividends appeared excessive. His interpretation was that the asset market is not always fully rational. This hypothesis, and Shiller's subsequent work, has stimulated the emergence of a new research field, behavioral finance, which borrows from psychology to improve our understanding of asset prices.




太太回答我... 我說的東西對一般 老百姓
是需要學習有門檻

這些學習的過程我走過我也知道大家的心路歷程
我真的覺得這個方法是聚寶盆
希望大家努力學習
加入樂活一族

(BTW , 新加坡的 ETF AND REITS--我都有PO出來 目前看起來,短短的四.5個月 >10%,
股息 AND 價差都可以賺到)

你可以同時參考
買 reits vs 買房收租


8 則留言:

  1. 林桑:感謝您!這幾個月在此跟您學了很多觀念,非常認同收股息的想法,只是沒能力像您一般到處找好標的!慧根不夠啦!不過看您賺錢也很替您開心啦!

    回覆刪除
  2. ALLAN桑:感謝您介紹我富邦黃小姐&領我進Alpha168 超額報酬一路發家族
    雖然賣的晚了 LLY&CHL都還有20%獲利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大爺哥:

      wow 厲害厲害

      恭喜你

      你真的很讚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EI

      我重新設定
      你可不可以試試看

      可以或者不可以都跟我說

      3Q 3Q

      刪除
  4. 好高興也好幸運在網路認識Allan Lin !
    謝謝你慷慨無私的分享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