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超越金錢的價值-,生命的律法----約翰·馬克·坦伯頓爵士and 巴大帥哥


巴小智 已針對您的文章「滬港通 , 最快十月上路---- 2388.HK … SHYG.LN .. 強力推薦 曾淵滄教授文章...」留下新意見: 

Allan
帥哥實在了不起! 真是投資全世界耶.我比較愚昧,只挑選0941.hk 2823.hk 一檔電信股,另一檔是追蹤上證指數的ETF 平時幾乎忘了它們的存在.港股是實現我用心於不交易的最佳場所.至於報酬率是否很高?倒是其次.因為我追求的是穩健的投資.港股對我而言可以避險就好.
Allan帥哥投資全世界與分散投資的模式稍有不同.我也認為適當的分散投資風險比較小.只不過我較喜歡集中投資,在港股佈局資金有8位數字
但只買兩檔港股而已.正因為知識有限,所以只買電信股與ETF.這比較符合我追求簡單的投資原則.
Allan帥哥有志一同,中國股市指數在低檔位置.很適合長期資金投入.任何投資對我而言,一但投入就有要放數年的心理準備.這樣就比較不會因為景氣空頭而恐慌.
感謝Allan一直提供這麼多的資訊給網友,真是網友們的福氣.佩服,佩服~~ 





hi 巴大帥哥:


謝謝你的來訪...
你的來訪, 又讓我想起 在社團的 那段美好時光
我在社團, 最快樂的時候
就是看到巴大帥哥 po 聖經的文字, and 笑話
老實說, 研究 投資股票, 比不上這種快樂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資產規模都不一樣
風險忍受程度都不一樣,
研究投資, 對我而言, 只是一種興趣
我跟各位分享過, 只有靠定存, 我也可以過一輩子, 我不是在炫耀什麼,
而是在鼓勵大家, 要專注本業, 不要一天到晚, 在想投資別人的公司股票
真的, 投資自己比較重要


在我學習投資的過程, 我看到很多可笑的事情, 大部分 所謂的老師, 事實上都是 靠教課在賺錢,  不是在靠投資賺錢, 在理財的領域, 可悲的是,我們總是碰到利益衝突的那一方,
大家不要誤解, 賺錢沒有錯, 但是如果跟你有利益衝突, 就不會說真話, 我看很多, 教投資的老師, 都沒有說真話 ….
相反地 , 我很敬佩 巴大帥哥, 他分享的 熱情, 始終如一
就算是 經過了許多 網友的冷言冷語, 很多酸友 的無理批評...
巴大帥哥, 還是一貫的保持微笑, 維持優雅的態度
繼續 免費 分享下去... 他的精神, 讓我由衷的敬佩
我也體會到他的精神, 背後有一種強大的力量

到底是什麼力量, 可以超越金錢的價值,,可以支持他不管旁人的任何眼光專心一致的分享下去???
到底是什麼力量, 可以讓人免費無償的分享, 無怨無悔的分享??

這是來自上帝(上天)的力量, 一個美麗的應許


更重要,也包含巴大帥哥, 他自己的願力


每次我看到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版主--巴大,的留言,,,心中都十分的高興,,他的每一句,,都會

觸動我的心,,尤其是他

引用經上的話,,看完了,更是令人充滿了喜樂,,,,,


巴曉智 所以這段時間就是要用股票投資準備這樣的資金規模,相信兄弟姊妹都會願意有分享

的心~ 聖經上說:地不可永


賣,因為地是我的;你們在我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既然我們都是客旅,寄居的那離開世

上有甚麼不能捨棄的,不是?

----------------------------------------------------------------------------------------------------------------------


同樣的情況, 也發生在約翰 坦布頓爵士的身上,


大家都注意他的投資決策.投資方法
事實上, 所有有關於約翰 坦伯頓爵士投資的書
都不是他本人寫的, 都是他旁邊的人用他的名字. 研究他的方法
有關於投資
約翰坦柏頓..自己的話... 只有簡單的兩個字----- maximum pessimism
在最悲觀的時候進場, 在最樂觀的時候出場....兩句話就講完


約翰 坦布頓爵士, 本身親自的著作, 都是探討科學 , 信仰, 靈性的知識.慈善工作, 人性


他教導我們---生命的律法 , 他的人生態度, 值得我們學習
  1. 他永遠積極,不斷的閱讀,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思考— 我們生活在物質的地球,時間很短,約翰坦伯頓爵士思考.如何留下永恆的利益
"The correct description is that we try every day to become more humble when we talk about divinity, we try to realize how little we know and how open minded we should be. It's self centered to think that human beings, as limited as we are, can describe divinity."
"I thought, I'm only going to be on this planet once, and only for a short time. What can I do with my life that will lead to permanent benefits?"
"I focus on spiritual wealth now, and I'm busier, more enthusiastic, and more joyful than I have ever been."




2.他永遠開放心胸, 本身是長老教會, 但是他接受全世界宗教的理論
他說, 所有的宗教都指向一個真理, 他提倡科學, 他認為..靈性的世界, 可以用科學來分析,

"I have no quarrel with what I learned in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 I am still an enthusiastic Christian. But why shouldn't I try to learn more? Why shouldn't I go to Hindu services? Why shouldn't I go to Muslim services? If you are not egotistical, you will welcome 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more."
3.他永遠謙虛, 永遠覺得 自己渺小
"Work at being a humble person."
"If we become increasingly humble about how little we know, we may be more eager to search."


4.他滿懷愛心, 不斷的分享, 不斷的奉獻他的財產and 他的時間

(基金會 訊息

http://www.templeton.org/





5. 身為一個本世紀最偉大的投資家, 他努力推廣他的觀念, 快樂的根源, 不是在物質世界的財富的大小, 而是在精神世界富有

參考這本書

Discovering the Laws of Life



富爺爺的生活智慧 一天一則超Rich





個人讀到 約翰 坦布頓爵士有關靈性世界的想法, 真的是如獲至寶,

這個才是真正財富的根源, 因為, 物質的世界, 就是精神世界的物質化


推薦 約翰 坦布頓爵士, 有關精神層面的書.
同時, 再一次推薦, 和 約翰 坦布頓爵士 有同樣氣質的 巴大帥哥 and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smart0806tw.html




你可以同時參考

理財贏家--聖經引導17(II)--( 公益信託 vs 財團法人)--- 專注本業.投資自己, 要在所有其他投資之前





本世紀最偉大的投資家---- 約翰坦伯頓爵士 and 巴大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