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FTSE All-World High Dividend Yield Index etf--- 全球高股息股票 etf 五線譜大趨勢策略



馬克東 已針對您的文章「五線譜大趨勢 看希臘危機 買賣策略」留下新意見: 

alan
您好
當初就是看到希臘有發展成大趨勢的樣子,所以買進(12.59),但是後來跌破卻沒賣出,後來又在1110接了一些。
目前看起來有回到成本價。目前由大趨勢日線看起來是在中線與lower band震盪。
在沒有跌破lower band前,可以持續加碼?
您所畫的圖,是用daily還是weekly? 像希臘這種人為因素影響的市場,五綫譜和大趨勢是否還適用呢?
scenario2
停止買進是跌破確認(連兩天沒回來)才成立嗎?
alan的操作經驗,若要投入資金到grek,您惠怎麼分配彈藥呢?
一堆問題,還請您釋疑,感恩。 



Hi mactone:

你的問題很有趣, 大趨勢有兩個用法
a.一個是順勢操作-- 追高殺低 你可以參考price sop, 最好加上leverage 操作, 這樣賺得比較快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3/price-headley-big-trend-sop.html






b. 一個是 逆勢的做法--- 低買高賣, 一定要先基本面評估, 認定他會均值回歸


so 需要先問問自己, 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問我, 我是比較偏向b.    
And grek 基本面不了解... so I will not buy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 , 我自己的評估過程, 最近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股票太多了,

沒有辦法MONITOR..常常讓 股價上去又下來,目前我們有五線譜大趨勢的幫忙, 沒有賺到中間的波動性, 我覺得這樣很可惜

so 我最終的目標就是---把資產變成 全球股票型 ETF

+ 全球高收益債卷,  這樣很有把握...可以賺到波動性, 而且可以符合樂活的原則

我最近找到兩個目標, vhyd.l and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

這個可以符合, 平常收股息, 有空賺價差 操作模式

etf and fund 不太一樣的地方, 除了管理費 外
最主要的是 etf 可以馬上成交, fund 你隔一天才能成交, 價格可能已經上漲, 會讓你有點不高興, why 我會找fund , 主要是因為 vhyd.l 交易量不大

我會先去 vhyd.l 找他的持股明細, 找他的per , dividend yield
然後再看五線譜大趨勢, 找買賣點, so 五線譜對我來說只是輔助的工具,
不是第一個動作



vhyd.l 成立時間很短 so acwi 五線譜大趨勢來代替





很多網友剛好相反, 先看大趨勢, 在開始找目標 , 這樣是標準的price sop,
需要利用 a 的做法 ( price 有一個電腦,專門在 screen 合適的標的, 並且利用option 操作)

我覺得 a b 這兩個想法很重要, 大家要問問自己,a or b 比較適合 自己?






22 則留言:

  1.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殖利率約3%左右並不算高,請問allan大為何會選擇此檔基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buy aud hedge d y =4-5%

      我查 其他的 環球配息基金 dy 都不高

      刪除
    2. and 因為他的績效 比較好

      刪除
  2. 請問allan大大對於澳幣避險部份會有較高的殖利率但是匯差風險該怎麼看待呢?

    回覆刪除
  3. aud 我覺得很便宜. 應該會 均值回歸

    短期 匯率 套牢沒有關係. 只能耐心等待

    回覆刪除
  4. 請問艾倫大,我在ft券商查不到vhyd.l這個標地耶,請問是哪裡才買的到這個ETF

    回覆刪除
  5. 請問艾倫大,我在ft券商查不到vhyd.l這個標地耶,請問是哪裡才買的到這個ETF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富邦證券買的
      英國倫敦交易所

      刪除
    2. FT IS 美國的交易所
      當然買不到

      刪除
  6. 請問allan大該怎麼看文中的狀況http://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0030656&p=1

    回覆刪除
    回覆
    1.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22.html

      刪除
  7. ALLEN大:
    1.您是否著眼vhyd.l 不用如美股息被課30%稅金,所以開始選擇倫敦交易所?
    2.您選擇用英鎊還是美金複委託出去呢?
    3.英國複委託最低50英鎊手續費,如果小額是不是其實手續COST有點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1.yes
      2. vhyd.l 美元計價, vhyl.l 英鎊計價
      3. 最低手續費十八英鎊, 0.15%...

      刪除
  8. Allen桑,您好,在雜誌上看到您在2014/10/15看到全球股市A C W I難得跌到九十五%悲觀線,買進富達全球入息基金才半年左右的時間報酬率約有十九%。

    1、這是不是屬於a(price sop)的做法??因為若先評估股市GPS、再來五線譜大趨勢的話,全球的gpS的per呈現紅色,顯示貴了些,按照紀律的話不會出手投資?

    2、另外想請問現在acwi一直在-2Sd,是否也是可以持續買入的好時機?

    Ps.最近剛開始搜尋「五線譜大趨勢」開始ㄧ篇ㄧ篇研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生哥:
      1. 當時應該會應該是作實驗 ( or 手癢) 的 關係, 我印象中本益比沒有很高, per=17? 上下..... 和 myindex.jp 的資料不太一樣

      2. 我現在會參考大趨勢ae2.... 目前只能觀望


      3. woooow 你太認真了...... 當作消遣娛樂看看就好......

      刪除
    2. sorry... 我剛剛查了一下myindex.jp.. per 2014-10 也不高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30527191

      刪除
    3. HI 倫桑:
      1、我說錯了,是看到PBR來到紅色的5,想說股價淨值比過高,所以如果真的要100%照紀律是不該選擇出手的?

      2、沒辦法,自認不是資質聰穎之人,但好里加在,空閒時間是有的,只好靠後天認真的看文章,學習和揣摩了,GOD BLESS ME…

      刪除
    4.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ae2-vs.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