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巴西的現況-, cig.us -- 感謝網友leo 的分享


艾倫自從 成立部落格以來,
認識了全世界的朋友

leo 目前在巴西工作生活, 他也很熱心的提供一些資訊


有網友問我巴西的看法, 因為我是坦柏頓的信徒. 相信均值回歸, so 我覺得巴西的經濟一定會回來....就像當時 ( 現在 ) 大家都看衰中國一樣

但最重要的是, 有一句話大家要記得, 黑夜一定會過去,黎明會到來,
很可惜的是, 很多人根本拗不過黎明的到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在等待的過程中, 你一定要注意資產配置, 小心風險
如果覺得沒有辦法忍受, 就要停損離開, 人生真的很長, 不需要為了投資,影響你的心情,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每一個人的資產規模都不一樣,  資產規模比較小的,  一定要避開這種趨勢向下的國家

我最近在研究 msci 全球指數, 美國超過50%, 新興市場 around 10%....
所以我一直在懷疑, 這些美國的公司, 和 信用評等公司一樣, 看衰別的國家, 單厚美國,

你想想看, 如果你是機構投資人, 根據指數配置股票, so 你一半以上的錢都投入美國,
難怪 spy 一直走多頭, 趨勢向上

下面的資訊大家參考參考, 獨立 思考判斷, 我要謝謝leo 的熱情分享, 感恩感恩

from leo  cig dividend ( 注意他的單位是real, not usd)


hi leo:

 你覺得 cig... 未來還是可以配出高的現金股息嗎?
 你在巴西生活
 你覺得巴西的未來如何
 現在ewz股價   創新低

from leo:
hi, Allan大哥, 本人沒有非常深入研究,    CIG是巴西minas gerais(vale5 甜河谷 的大本營)的主要電力局,人口有2千萬,現在巴西經濟及政治低迷,根據以往的記錄,這幾年可能會不高,不過如果能發出1.50 real, 歷史從沒那麽低過,以今天股價 9.24來算殖利率,還是有16

受苦的永遠是人民,全巴西的電費已漲了3040趴以上,可能還不止,政府要稅收(錢來的容易), 要是在台灣,不知是變成什麽國家了? CIG的管理應該非常出色,是巴西管理最好的電力局吧, i guess, i didnt research much, but from the payment of dividend, they have proved they have a very effetive management....


巴西是資源大國,很少有其他國家比得上,有來過的人就知道,最近的低迷是政府管理不善,貪污嚴重造成。巴西已經歷過軍政府時代,充公存款,頂多是換貨幣, 雖然如此,巴西在南美各國是最先進的,30幾年前就已經有地鐵了, 在 avenue paulista, 就像是在紐約(哈哈,雖然我沒去過,) 全國都是新汽車,


整體來說, 巴西比以前在各方面都進步多了,最近的低沉,只是轉型期,因為人民的要求越來越高,不允許政府貪污腐敗,所以才會被揭發(以往都被包庇),造成政府難堪,看起來無能,才會有這種景象。。。。



from allan:
hi leo:
 謝謝你的分享

 你的文字可不可以 借我分享


from leo:

hi, Allan, 可以的,大家參考及分享,自己判斷及分析,謝謝你

10 則留言:

  1. FROM OOO:
    唯二盲點,ㄧ是leo講的是巴西股市,巴西里拉計價,當前巴西隔夜拆款利率已超過13%,還在惡化中,二是巴西里拉持續貶值中,我們投資的是假美國投資市場用美元計價,要關注的是配息用巴西里拉換算回美元的損失,以及電力公司的盈餘能力是穩定的,配息數固定,面對市場利率上漲,投資人心態只能用價格反推殖利率,"2"貨是不能現在投入的,leo網友是生活在當地國,貨幣波動不見得ㄧ定影響生活,只要生活所需是以當地生產者為主,就像我老母只吃粗茶淡飯,生,無所慾,新台幣漲多貶多並不影響她的生活消費,除非"缺糧"發生。


    Allan Lin
    AGREE

    回覆刪除
  2. OOO
    所說的就是
    匯率風險

    所以我跟網友分享海外投資要注意風險

    最大的是政治風險,匯率風險

    巴西都看得到

    回覆刪除
  3. 但是我的想法
    是長期的想法

    巴西的政治會變好
    巴西的匯率也會轉 貶 為 生

    這些..都要時間來醞釀

    回覆刪除
  4. 所以

    大家一定要清楚, 自己是長期投資或短期投資

    長期投資和短期投資的觀點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5. 感謝Allen大分享,CEMIG也是我持續注意且曾有投資過的部位(跌破停損價目前已停損),
    未來仍會持續看好,並重新加碼建倉買進!
    就像Allen大提醒的,"黑夜一定會過去,黎明會到來,"
    陸股一樣是黑暗期長達很多年,盤整的時間兩三年左右,然後再一飛衝天,
    而CIG是個股,考量巴西的政治及貨幣不穩定的狀況,
    請大家一定要務必注意投入資金的比重以及風險的承擔程度,
    適度的調配資金,能讓大家的報酬/風險比提高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 投資 兄:

      謝謝你的分享
      完全同意你的意見

      3q 3q

      刪除
  6. from ^^nm:

    沒錯班長,這分兩種思想來分析,因為"假設"性是人人都可以發願的夢想,也就是只要資本夠雄厚,長線佈局都不影響自己的生活,但資本不雄厚的,我是不贊成長線佈局,否則會深陷在囚徒困境裏,虧損了,賣?還是不賣?

    Allan Lin

    Agree.....


    我的感想跟你一樣
    我也說 資產規模不夠大的
    一定要避開trend 向下的國家

    回覆刪除
  7. allan大哥,
    我想請問資產小的人,如果想要慢慢在自己的資產配置像高收益債這樣配息的基金(一次新臺幣5萬或是10萬這樣慢慢配置),您覺得購入境外基金好,還是國內基金好?又或是只要那檔基金規模夠大就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的基金 我沒有什麼經驗

      高收益債卷基金應該是 境外的基金 比較好....規模越大越好

      規模太小有很多風險


      刪除
    2. 瞭解了,謝謝allan大哥X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