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用現金流的想法 看中國股市 ---- 價值 vs 價格


中國股市從 5200 下跌到 3600
我看網路上的新聞 評論 都是十分的悲觀.  
 我看大家都很緊張
 我的心情卻很輕鬆

美女編輯問我一個問題很有趣
如果利用我的想法
中國股市跌到多少, 可以買進????



老實說, 中國股市短時間從兩千點 上漲一點五倍
對我來說, 像是一場夢

之前部落格評估的結果, 在很短的時間一一實現, 真的不可思議



( 當時在社團還跟大家開玩笑, 創立的一個中文新名詞 strong buy—史創拜 . 鼓勵大家要 史創拜, 史創拜......)

但是對我來說, 我 以收到現金流為主,
so我當初下單的時候, 就已經計劃好我收到多少現金流

比如說, 我在 buy 100w , a share etf .我已經評估好 100w 收到 2.5w 現金股息
後來中國股市大漲, 我的100w a share etf , 市價變成200w ,
我把它賣掉 100w a share etf... 把這個一百萬, 拿去買 per比較低的香港股市2800.hk
, 在下單的同時,我已經知道每年可以拿到 3.5w
各位注意看. 我從每年收到2.5w.... 變成每年收到2.5w/2=1.25w (a share etf 每個公司的現金股息沒有改變很多) +3.5w=4.75w …. 我的現金股息增加了許多, 我的理財目標已經達成, 而且還不斷地增加. 中國股市現在的大跌,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可以有另外一個想法, 我的一百萬 a share etf 變成兩百萬. 我賣掉一百萬, 原來的 a share etf 變成零成本, 我準備領現金股息 領一輩子, 直到忘記呼吸的那一天....中國股市現在的大跌, 當然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計劃拿到的現金股息.  已經達成目標了.   而 市場的波動. and   我資產規模的大小,  漲漲跌跌..上上下下.  也只能讓它自然的波動,  我也不必專注在這些波動

 各位想想看.  如果有一天.  大陸股市變成一萬點.  你回頭看這些 漲漲跌跌.  只是一場夢而已,  大家何必花腦筋去高興或悲哀呢??

大陸股市會不會變成一萬點???  大家可以回顧香港股市.  台灣股市.  只要經濟繼續向上.  剩下的就是時間的問題

如果中國香港股市, 繼續在下跌. 如果您仍然看好中國...大家要記得去補貨, 去補一些高息股

所有新聞消息面的恐慌, 都是因為 存在著 賺價差的心理 , 大家都在價格上面打轉....想買低 賣高... 卻沒有去評估價值....

巴黎兄,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大家可以好好的看一看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3.html


巴黎的想法和我完全一樣

下面的對話. 大家可以想一想, 價格和價值中間的差別. 大家一定會問股票的價值是什麼???allan來說... 現金股息殖利率高.(or per. pbr, acpe  越低)..價值越高....but IF 股價 越高. 現金股息殖利率 變 低, 股票的價值 越低

from 我的秘密基地 fb 社團
from 美女
依照Allan 方法
陸股是不是已經跌到可以加碼的時候?
    Allan Lin 如果看好中國.. buy 2800 2828...per 比較低....(acpe is lower)
     ·
     a share per 接近二十... 和美國股票差不多
     ·
    Allan Lin 的相片。
    Allan Lin 2800 per 只有 10.8
    Allan Lin 的相片。
    Allan Lin 2828 only 9.4
    Allan Lin 的相片。
    Allan Lin 只要本益比 回到正常 per=15.... profit 是 50%

    Allan Lin 2822 vs 2828 中間的價差就是 ah premium AHpremium /discount
    Allan Lin 的相片。
    a share H股 貴百分之三十二
    Allan Lin 這是 中證指數公司的總體 per 評估  

    Allan Lin 我想的是長期的本益比均值回歸... 這個對一般人獲勝率比較高 如果要 賺 波動性....這個要有交易員的能力





4 則留言:

  1. 林桑我有一個疑問,不知道是不是我剛起床頭腦想不通,上面舉的例子,一開始賣100萬假如買了100股年收2.5萬,後來漲了1倍變成200萬100股股息還是2.5萬然後賣掉了拿回成本100萬,代表我賣了50股那我的股息不是應該也要減半嗎?我很喜歡用你現金流的想法來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quid:

      you are right

      是我腦子不清楚. 已經改正

      3q 3q

      刪除
  2. 依照Allan 方法
    陸股是不是已經跌到可以加碼的時候?
    Allan Lin 如果看好中國.. buy 2800 2822...per 比較低....(acpe is lower)
    ·
    a share per 接近二十... 和美國股票差不多

    ========>>>Allan桑,請問文中的2822是指2828嗎?
    因為2822跟82822不是都是指a50嗎?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