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那一夜 , 我和教授聊天----- 股票市場 , 穩定的東西是什麼????



黃國維 已針對您的文章「FTSE All-World High Dividend Yield Index etf--- 全球...」留下新意見: 
請問allan大該怎麼看文中的狀況http://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0030656&p=1 



hi 維哥:

這些消息都不用看or  反過來看, 因為利空早就已經反應, 高收益債卷 bond etf , 已經下跌
, 代表美國的reits ---vnq, 最多還下跌15%.. 現在開始有點平穩向上... 所有的操作, 如果看新聞面的話, 剛好就是最後一隻老鼠,  (股票的下跌代表 現金股息殖利率,不斷的上升,  我買到的lret,  現金股息>10%) 



你現在 要等到生息的時候才要買, 到時候 如果繼續跌價.你也不會買,
因為全世界 每天 都在不穩定當中, 明天還是繼續有利空的消息不斷地出來, 你要問問自己,
股票市場你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如果要追求價差, 一定要利用動態強勢的操作方法... 追高殺低.....
你如果要長期投資, 現金流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現金股息 相對穩定, 背後的意義是代表公司的成長, 這是一個 正合的遊戲 代表經濟的成長, 如果你對 人類的經濟成長有信心, 經濟是會一路向上, 這個想法非常好. 讓你的心情很穩定


你可以參考這些文章



在悲觀的時候買進, 在樂觀的時候賣出, 這個成功率非常高,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選擇 標的的問題, allan還是覺者選擇 etf 就好. 在 這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6/china-confidential-and-3383hk.html文章, allan 研究了半天 大陸的地產股, ( 他可分為兩種--- 國企和民企, 地產股主要要看的基本面是levearge比率 ( 負債比).)).. 我最後也是只能 國企和民企 地產股 各買一些, 我只要 獲得平均報酬就好, 這個就是ETF的想法 ( 這次 地產股下單平均獲利40-50%)

這些想法真的 非常好, 有一天我跟教授聊天
我跟他說....投資對我來說.變得相當的單純
你不需要 每天在新聞 消息面 當中打滾, 心情上上下下,
看看大家有沒有開始恐慌. ( vix這個非常準. 尤其是網路有人大喊. 股災來臨的時候更準)
帶著五線譜大趨勢 excel
加上現金股息殖利率(pbr acpe....)的想法
就可以樂活投資一輩子,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也真心誠意地分享給大家








3 則留言:

  1. allan大哥,
    我想請問像近日的台股,以3.5年五線譜來看,回到趨勢線以下一點點;
    但以big trend來看,weekly在下緣連碰兩次,以今日(7/23)收價應該是跌破下緣,
    這樣的情形,應該是以下列何種思考方式比較對,
    (1) 前提等指數跌到3.5年五線譜-1sd或是-2sd,才看weekly,
    (2) 3.5五線譜只要回到趨勢線,就可直接以weekly下緣作為進貨參考,
    (3) 縱使3.5五線譜回到趨勢線,weekly以到下緣,但是pbr(6月為1.62)跟本益比(6月為14.56), 所以可以繼續等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7/0056tw-2015.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