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0056.TW , 2015 年 現金股息預估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Orangeal 已針對您的文章「那一夜 , 我和教授聊天----- 股票市場 , 穩定的東西是什麼????」留下新意見: 

allan
大哥,
我想請問像近日的台股,以3.5年五線譜來看,回到趨勢線以下一點點;
但以big trend來看,weekly在下緣連碰兩次,以今日(7/23)收價應該是跌破下緣,
這樣的情形,應該是以下列何種思考方式比較對,
(1)
前提等指數跌到3.5年五線譜-1sd或是-2sd,才看weekly
(2) 3.5
五線譜只要回到趨勢線,就可直接以weekly下緣作為進貨參考,
(3)
縱使3.5五線譜回到趨勢線,weekly以到下緣,但是pbr(6月為1.62)跟本益比(6月為14.56), 所以可以繼續等待。 


HI ORANGEAL:

五線譜大趨勢總共有七個關鍵價位,我會一起看,
買賣 POINT 要根據你的資產配置, 我覺得 利用 耶魯法則 比較合理,
我今天剛好 和馬克先生,有聊到 今天的台股
馬可先生認為有可能發生大趨勢, but 我比較樂觀, 我認為他 遇到 lower band 會回來
 你當然可以等她確定站上 lower band 再買
目前台股根據 PBR =1.53 X





我今天觀察盤中, 港股上漲, 所以我就先買台股, 我預測他會上漲








我也計算了, 0056.TW 今年大概會發多少現金股息
先去這個網站..元大寶來. DOWNLOAD 0056.TW 個別 STOCK的持有股數

(持有的股數X 現金股息)/500000 = 1.58 / SHARE



目前 0056.TW 的殖利率>7%

我覺得風險不大, 在下跌.就是再買..... ( BUT 如果真的發生大趨勢, 要先 wait and see)

大家不要 被媒體洗腦, 我看很多名嘴唱衰台股, 他們都是利用價差的想法, 講的台股一文不值
如果你用現金流的想法, 繼續下跌就是殖利率越來越高, 這些都是會產生收益的公司, 當你收到現金股息. 你會感謝這些公司員工的辛勞, 沒有必要那麼悲觀


真的,大家利用五線譜大趨勢的想法+ 股息殖利率 PBR, ACPE....

不要再看一些 無聊的消息 and 新聞面
真的可以樂活 投資,





34 則留言:

  1. from ooo....以3.5年五線譜來看,回到趨勢線以下一點點 --->為什麼我看PC版本和手機版本都已跌破 -3SD了,大趨勢也再度跌破low band,所以目前最好還是wait and see,如果要買就買慢一點 ~

    allan lin
    agree

    回覆刪除
  2. from ooo....以3.5年五線譜來看,回到趨勢線以下一點點 --->為什麼我看PC版本和手機版本都已跌破 -3SD了,大趨勢也再度跌破low band,所以目前最好還是wait and see,如果要買就買慢一點 ~

    allan lin
    agree

    回覆刪除
  3. 0056 我也有買一些 不過這1-2年來 報酬輸0050蠻多的 XD
    這幾天三大法人 賣壓還是蠻重的
    也許等賣壓停一些 再買 會安全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手續費因素,
      0056 股息 個人覺得有1.3-1.4就要偷笑了 XD
      不過還是希望Allan預估是正確的 哈哈

      刪除
    2. hi jerry

      我跟 馬克 說我常常手癢
      這個習慣不太好
      應該按照 紀律操作

      刪除
    3. hi jerry

      我跟 馬克 說我常常手癢
      這個習慣不太好
      應該按照 紀律操作

      刪除
  4. allan大哥好:
    謝謝您的說明,不好意思,讓您這麼晚還需要處理我的問題,
    不過經您這麼一解釋,我想~~ 我對於五線譜跟基本面之間的關係應該通了XDDD
    我想適合我自己的SOP應該就是PBR,PE這些為主軸,然後五線譜跟大趨勢作為進出的訊號了~
    然後我發現這就是allan大哥一直提倡的方式...XDDD

    不過投資這種事情,自己頭腦不通,旁人怎麼教~ 好像都會一直存在不確定的
    喔~~ 頭腦通的感覺真棒,非常感謝allan大哥XDDDD
    祝您有個愉快的周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orangeal:

      不要客氣
      我很樂意跟你分享

      我也要祝福你

      心想事成
      事事順利
      每天都快樂

      刪除
  5. Orangeal 已針對您的文章「0056.TW , 2015 年 現金股息預估」留下新意見:

    我今天又回看了一下,發現提問題那天3.5的5線譜已到-3SD了~
    以為僅跌過趨勢線下緣是因為調成10年的看了@@ 所以真的感謝allan大哥回復我XD

    不過昨日(7/24)收盤後big trend再度跌破下緣,所以3.5年跌至-3SD,趨勢線跌破下緣,
    依個人的持股比例或資產大小,可以有以下選擇:
    1.持股比例佔總資金多者,可以等待回BT下緣再加碼,而且等指數回到樂觀區,適度賣股調整資金,等待下一次的悲觀區,才有本錢降低成本。
    2.持股比例佔總資金少者,則可視個人對於微笑曲線忍耐程度,自行決定待回BT下緣再加碼,或是小筆資金慢慢加碼,但指數回到樂觀區,也需適度賣股,調整持有比例成本。

    所以,除非是很低成本的持有,甚至因為配股配現的關係,已為零成本,或自己本業的每月收入可運用金額可以不停地降低持股比例,這些情形可以在指數高檔不為所動外;否則持股成本較為平均價格高的部分,配合五線譜的樂觀減碼,悲觀加碼的方式,應該是比較好的運用方式。

    不然可能會造成回到悲觀區時,持有成本過高套牢,而手上又無資金可加碼的困境。最後又因為害怕殺低,然後再因為反彈追高。

    總結,allan大哥,您真的太厲害了啦~~~XDDD 五線譜完全讓我們不必被追高殺低弄得財富縮水~
    可以認識您,真的是太幸運了XDDD


    from allan lin

    yes agree

    利用基本面的五線譜---- acpe . pbr . dy

    配合五線譜大趨勢

    低檔的時候,悲觀的時候買.....樂觀的時候sell

    這是樂活投資的精神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回覆刪除
  6. 0056公怖配息才0.95,差強人意;
    選出的30檔即使最後一名也有約4.5%,
    0056目前殖利率不到4.5%,跟去年比較0050配息成長,0056反而不如去年 不知是如何計算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ERRY:

      這件事情很奇怪

      我覺得元大寶來應該出來說明
      否則投資人 會覺得有點受騙的感覺


      教授也提出他的想法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31127621

      這種事情發生...就是讓我們更加唾棄0056

      元大寶來公司如果不說明
      以後
      所有的散戶都要跟 0056 拒絕往來

      刪除
    2. 看說明書 0056 96.42%在股票上 3.58%在存款及其他;
      這次配息真的少的不大合理 XD

      刪除
    3. 特地打電話問客服,第一次跟我講在外流通的數目變多了,但我問怎麼決定變多變少的?
      小姐一直跟我講市場買的人多了自然就多了 XD,後來被我盧到他在問一下;
      第二回 她說這次今年股票配息的部分不列入計算(<25),只有資本利得的部分。
      這種配息方式真的是XD.....

      刪除
    4. hi jerry:

      第二個說法一定是錯的 , <25. 沒有配息, 這是以前的問題
      元大寶來已經修改章程

      第一個說法有點奇怪, 後來買的人,可以分到前面買的人的配息
      那提早買的人吃大虧, 浪費了時間成本

      元大寶來
      客服小姐都可以隨便亂說
      實在太沒有誠意
      真的太令人失望

      刪除
    5. 我覺得

      元大寶來公司應該出來說明

      不要讓客服小姐隨便亂講

      刪除
    6. Hi Allan,
      個人覺得她們也不是很了解,可能真的要問的對的人,
      配息如果我們推估的打個9折-85折,我個人可接受,因為有費率及他不是買滿的問題,
      不過這次真的差的有點多...
      另外,已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就是在外流通的單位數嗎? 變多等於是基金規模變大的意思?
      基金/ETF怎麼決定 在外流通的總單位數?
      每實物申購單位之受益權單位數 500,000是指每500張 可以去實物交易?

      刪除
    7. 這件事如果沒人在意,元大應該就讓他默默沈下去吧,
      沒有好的原因解釋,反而無法解釋,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XD

      刪除
    8. hi jerry:

      yes agree ...
      .這次真的差的有點多...
      元大寶來公司應該出來說明
      如何分配股息

      不然以後
      我們怎麼評估0056


      刪除
    9. 0056 並非封閉型基金 因此如果申購的人增加 基金的單位確實會增加

      另外 如果你發現 基金淨值與價格出現差距 因此想要放空價格較高的0056
      並拿成分股去還券 最少要500張 0056

      相反的如果0056價格相較成分股低 可以買進0056 並且放空成分股
      然後要求 元大寶來 將0056換成持有的成分股給你 再把拿到的成分股去還券(之前先放空的成分股)
      當然最少要500張0056才能操作

      主要是避免 0056 跟指數出現太大的偏差 (有偏差的話 法人就會想辦法套利 最終兩者的價格會靠近)

      刪除
    10. "因此如果申購的人增加 基金的單位確實會增加"
      這是指在外流動的股數會增加?
      請教一下,指拿成份股去換0056 這樣子增加? 還是基金公司會多發行新的股數?
      申購指的是每天成交買賣? 不是很懂為何買的人多,單位會變多?
      買的人多不是 賣的人股權移轉到買的人身上而已?
      謝謝

      刪除
    11. 指拿成份股去換0056 這樣子增加? 還是基金公司會多發行新的股數?


      我的理解: 為了 tracking index, 順便套利.
      法人或者是基金公司...拿成份股去換0056 ,基金公司, 就不得不多發行新的股數

      刪除
  7. Orangeal 已針對您的文章「0056.TW , 2015 年 現金股息預估」留下新意見:

    我剛去查了元大寶來高股息基金公開說明書,發現...客服小姐應該說反了...
    0056的收益分配,是以(現金股利-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為主,如果要另增配其他投資所得之利息所得、已實現股票股利、租賃所得、已實現資本利得扣除資本損失(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及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時,就有25元的限制。

    另外,目前0056的持股權重為96.42股票,3.59期貨。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高股息也買期貨 @@

    -----------------------------------------------------------
    元大寶來高股息公開說明書 http://www.p-shares.com/#/Products/1084 (進入後點選基金公開說明書)

    以下為收益分配的摘要,一字不漏,公開說明書第22頁。

    一、本基金成立日後,經理公司應依收益評價日(即每年九月三十日)之本基金淨資產價值進行當年度收益分配之評價。
    二、本基金可分配收益,除應符合下列規定外,並應經金管會核准辦理公開發行公司之簽證會計師查核出具收益分配覆核報告後,始得分配:
    (一)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可分配之收益,係指以本基金受益權單位投資所得之現金股利扣除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後之可分配收益且不需扣除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
    (二)前款可分配收益若另增配其他投資所得之利息所得、已實現股票股利、租賃所得、已實現資本利得扣除資本損失(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及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時,則本基金於收益評價日之每受益權單位之淨資產價值應高於信託契約第五條第二項所列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且每受益權單位之淨資產價值減去當年度每受益權單位可分配收益之餘額,不得低於信託契約第五條第二項所列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詳見本公開說明書之【證券投資信託契約主要內容】—拾陸之說明)
    前款有關本基金成立日前(不含當日)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為新臺幣 25 元。

    備註:
    信託契約第五條第二項: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為新臺幣二十五元,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乘以申購單位數所得之金額為發行價額,發行價額歸本基金資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allenslifestyle.com/archives/146
      說明書的確看起來是寫<25不配,那今年又配是?
      規則只要定好,到底是怎麼樣 照規則走 才不會無所適從......XD

      刪除
    2. HI JERRY
      你看到的 以前的規定

      已經更改規定, >1% INDEX 就要分配


      公告事項:
      (一)根據本基金信託契約第二十一條規定,本基金成立日後,經理公司應於收益評價日(即每年九月三十日)檢視自上市日前一個營業日起至該收益評價日止本基金之累計報酬率與標的指數累計報酬率之差額,如本基金之累計報酬率大於標的指數累計報酬率達百分之一以上者,經理公司應對受益人為收益分配。

      刪除
    3. 我手邊上元大網頁捉到是 1084台灣高股息基金公開說明書 104年8月31日,不知allan從那邊捉的可以分享一下嗎?
      累計報酬率是包含息? 標的指數累計報酬率有無含息? 理論上 0056ETF不是會貼近標的指數嗎?
      又說>1% 可以分配?
      好奇>1%時 如何分配?
      謝謝

      刪除
    4. 拾陸、收益分配
      一、本基金成立日後,經理公司應依收益評價日(即每年九月三十日)之本基金淨資產價值進行當
      年度收益分配之評價。
      二、本基金可分配收益,除應符合下列規定外,並應經金管會核准辦理公開發行公司之簽證會計
      師查核出具收益分配覆核報告後,始得分配:
      (一)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可分配之收益,係指以本基金受益權單位投資所得之現金股利扣除本
      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後之可分配收益且不需扣除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
      (二)前款可分配收益若另增配其他投資所得之利息所得、已實現股票股利、租賃所得、已實現
      資本利得扣除資本損失(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及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時,則本
      基金於收益評價日之每受益權單位之淨資產價值應高於信託契約第五條第二項所列本基
      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且每受益權單位之淨資產價值減去當年度每受益權單位可分
      配收益之餘額,不得低於信託契約第五條第二項所列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
      三、前項經金管會核准辦理公開發行公司之簽證會計師查核出具收益分配覆核報告後,經理公司
      應依法令規定公告每受益權單位之配發金額、收益分配發放日、收益分配基準日、分配方式
      及其他收益分配相關事項,於收益評價日後四十五個營業日內分配收益予受益人。停止變更
      受益人名簿記載期間及分配基準日應由經理公司事先公告。
      四、每次分配之總金額,應由基金保管機構以「元大台灣高股息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可分配收益專
      戶」之名義存入獨立帳戶,不再視為本基金資產之一部份,但其所生之孳息應併入本基金。
      五、可分配收益依收益分配基準日發行在外之受益權單位總數平均分配,收益分配之給付應以受
      益人為受款人之記名劃線禁止背書轉讓票據或匯款方式為之,經理公司並應公告其計算方式
      -44-
      及分配之金額、地點、時間及給付方式。

      刪除
    5. hi jerry:

      我的資訊是網路上抓的

      目前最新的資訊 就是你說的公開說明書

      1. 現金股息, 全部可以分配
      2. 其他股票股息..資本利得... 利息等等... 需要etf nav >25 . 才可以分配

      刪除
    6. 了解...
      其實我早看過了,
      1、2 並不能解釋為何今年發放的股息殖利率<4.5%的情形 XD
      可能真的是因為追蹤指數的績效 影響了配息

      刪除
    7. yes

      maybe , etf 發行量變大, 把現金股息 稀釋掉

      刪除
  8. 紀錄:
    104年高股息10/22公告實際配發1元。
    之前討論的0.95元(10/13公告),是預估數,非實際配發數。

    公開資訊觀測站連結:
    10/13: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78sb20
    經理公司依104年9月30日止之本基金之發行在外受益權單位數等相關數據,以保守
    原則估算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預估配發」金額為新臺幣0.95元。

    10/22: 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78sb20

    1.事實發生日:104/10/22
    2.發生緣由:
    依「元大台灣高股息基金」(以下簡稱本基金)證券投資信託契約第二十一條規定,已達
    收益分配標準,每受益權單位實際配發金額為新臺幣1.00元。
    ------以下省略----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