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我從來沒有忘記, 我的 初發心:




From ooo如果配息也縮水,該如何呢?我買過高收益債產品,股息跟股價一樣下降,後來清算掉,配的利息都是自己的本金,真的還無法參透,如何確保現金流一樣多呢




Hi OOO:
這個問題非常 有趣, 這就是我跟大家分享, 我第二次開悟的原因: 這是我開悟的內容:::

你如果要長期投資現金流是一個很好的想法現金股息 相對穩定背後的意義是代表公司的成長這是一個 正合的遊戲 代表經濟的成長如果你對 人類的經濟成長有信心經濟是會一路向上這個想法非常好讓你的心情很穩定





當時我和教授聊天, 事實上我只要買美國公債, 他的現金流就可以照顧我一輩子
當時我的觀念,這世界上配息永遠不變, 大概就是美國公債( 美國應該不會倒閉吧)

其他的產品, 沒有人敢跟你保證, 可以固定配息, 號稱固定配息fix income 的 高收益債卷當然可能倒閉

但是我們買的是高收益債卷基金, 不是單一間公司的債券, 我們可以讓 某個比例 公司 倒閉, 但是我們了解了違約率和 恢復率的觀念. So 我們 希望 投資高收益債卷基金. 能夠有正報酬





 同樣的觀念,  我們如果不是買單一的公司  股票,  如果我們 是買一個 全世界的經濟,  如果你對 人類的經濟成長有信心經濟是會一路向上,  你的現金股息也會一路向上,  避免掉個別公司倒閉的風險


有關新書的事情, 艾倫不是作者,
艾倫既沒有版權, 也沒有版稅,

我覺得這樣符合我的想法


allan 部落格的成立, 完全是無心插柳
未來新書的發表, 也是上帝的遊戲,



任何從事 理財教學的人,艾倫不會跟你們搶生意
你們大可以繼續吹噓 膨風, 不必 以艾倫為 假想敵


allan 要樹立 一個典範, allan 鼓勵大家專注本業, 要投資自己

, 我看到年輕的醫生都沒有腳踏實地. 一直想要快速致富, 心裡很痛心
投資 不是我的本業, 我當然不能 自己做一個壞的榜樣




allan的學問不高, 是財經的門外漢

但是 我部落格寫的 文字
都是我 真 金白銀的實驗
字字句句, 都是我肺腑之言


我對各位沒有任何的企圖
我保持這樣的熱忱

是因為......................


因為....
我從來沒有忘記
我的 初發心:



我受到的痛苦希望別人都不要再承受
我得到的好處希望別人也都可以得到

這幾天跟 教授 and 美女編輯聊天

我覺得艾倫的故事, 應該寫成一部小說, 這樣才夠吸引人
才能夠寓教於樂,  如果用一般的財經書.   有些人...看了都開始打哈欠

我 提議書名叫做,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可以先從艾倫的出身背景 開始說:

艾倫從小出生在萬華的菜市場
父親很早就過世, 母親靠著 在菜市場賣 豬肉
含辛茹苦...撫養六個小孩

艾倫從小就很會觀察. 知道母親最介意的就是
艾倫有沒有吃飯

每次當母親問艾倫吃飽了沒有?
我就會說吃飽了. 我當時是用飯泡開水加一些糖
這樣就可以吃的很飽................


艾倫也相對聰明, 每次考試都第一名
當時的 觀念, 考第一名的當然要選擇丙組
...........................
......................

2007年-2008
一場賠掉九位數的惡夢.....  讓艾倫思考人生的一些問題.....

2009-2010
跟私人銀行打官司,患憂鬱症連走路都沒力

2010-2014年  我不要錢、錢卻自己來
買中華電、0050配息現金流,不求價差,價差自然而來(因為下單時殖利率高、股價相對便宜),

.......現金流.....開悟以後,他開始花錢、嘗試把錢捐出去,拿金融卡給太太,感謝太太辛苦、拜託太太幫他花錢(他改變太大,太太認為我瘋了)。再來,與他有關的團體--宗教,慈善團體,事業團體.都捐(信用卡或單筆),對員工加薪,加福利金,大家都覺得他瘋了,大家預期不久,他將坐吃山空,但他心中十分清楚明白,只要投資的公司能穩定配息,他有穩定的現金流,都可持續捐,「反正我執意要破產上天堂…」

1. 2011--- 利用 pbr =1.5 buy 0050.TW 最低點
2. 2012--- 
acpe 買到 2012 香港股市最低點
3.2013, acpe 
買到 大陸股市短時間...長了一點五倍
4. 2014......五線譜的出現,買到很多國家的最低點
5 2014.....
遇到俄羅斯 崩盤.... 提出了大趨勢的解決方法

…......................................





SMART 雜誌刊登 之前的感想---TIVO 公益完整版 EXCEL說明



18 則留言:

  1. 恭喜 恭喜 恭喜發表新書 更感恩您的用心 相信此書可救很多人

    回覆刪除
  2. 感謝Allan大分享自己的經驗,我一定要來看這書

    回覆刪除
  3. "秋天的童話"船頭呎(周潤發飾演)說的:
    「最好死時剛好使到一元也沒有,就無蝕底。
    Allan大的"破產上天堂更進一步,使大至負數,較船頭呎更強!:)

    巴黎

    回覆刪除
  4. 我受到的痛苦, 希望別人都不要再承受。能發出這個宏願,敬佩。

    回覆刪除
  5. 很感動,眼眶泛紅,感謝您!

    回覆刪除
  6. allan 加油,我相信你的經歷會令你走得更遠,
    一起加油,我也要學像你一樣,尋找自己的方法

    回覆刪除
  7. 感謝Allan大的分享 也祝福Allan大未來一路順遂平安!

    回覆刪除
  8. 我受到的痛苦, 希望別人都不要再承受
    我得到的好處, 希望別人也都可以得到

    這就是Allan最大的財富了

    回覆刪除
  9. 哇!! Allan您的初心好美喔!!

    回覆刪除

  10. 巴小智 已針對您的文章「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我從來沒有忘記, 我的 初發心:」留下新意見: 

    之前曾經問過 Allan帥哥 既然五線譜這項工具這麼好用.為什麼要買這麼多檔ETF與股票.看起來極度分散.當時他只客氣回應,同意我的觀點.並沒有多說.後來我在他Blog 看到他的解釋.終於明白了.原來他是想用更多的ETF來驗證這個工具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地方.確保它的有效性.

    我是個很懶又崇尚投資要回歸簡單的人,因此對於五線譜是沒在研究.就算看了頭也很痛.但是感受到Allan帥哥對這項工具的高度信心.我相信五線譜用在ETF與持續獲利的大型權值股上是很棒的工具.

    如果你是個忙於工作的人又想藉由投資理財穩健將資產增加.我推薦可以使用這個工具買ETF 甚麼財報分析都不需要看.若是買大型權值股還是多少要看一下基本面再配合五線譜比較安全.

    其實以Allan帥哥的收入及資產.他根本可以什麼都不需要研究.他真的是出自於不忍心散戶在股市賠錢.因此找到一個安全又有效的方法.讓相信的人去使用.

    關於Allan出書,但作者並不是他這件事.更可以看出他是真誠分享.完全不想賺網友任何一毛錢.本人不會看不起出書賺取合理報酬率的作者.但更佩服Allan 這樣既達到分享的目的又不落人話柄的智慧作法.

    網路世界虛虛實實,Allan 帥哥是巴小智唯一最佩服的長者.再次感謝他這段日子為著網友們努力的研究的成果.謝謝!! 

    -------------------------------------------------------------------------------------------------------------------------------------------

    hi 巴大帥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david-swensen-35-years.htm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