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五線譜大趨勢 看希臘危機 買賣策略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昨天我和馬克聊天
談到五線譜大趨勢的一些問題
之前我看好香港股市 , 馬克 有提醒我 big trend break upper band
因為我看好hk..以為有大趨勢 so 一路買 2800.hk, 2828.hk. 當時根本沒有認為會回到LOWER BAND

如果按照紀律, 跌破大趨勢upper band 就應該先獲利 一部分
but 2800.HK 2828.HK 就從下面買到上面...再從上面再買到下面




當然根據 acpe , 2800.hk 2828.hk 本益比很低. 對我來說 一直買..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一般人沒有這種財力... 我思考可以有...更 有效率的方法 ( 可以 賺到中間的波動性)


目前希臘危機正在進行中.. 我做出了下列的 五線譜大趨勢 操作策略 大家要記下來
這是艾倫 真金白銀 實驗的結果








結論就是
碰到五線譜大趨勢總共七個關鍵價位
在關鍵價位, 常會上下震盪. 要根據紀律買進賣出. 結合基本面和技術面, 資金運用會比較有效率







7 則留言:

  1. alan您好
    當初就是看到希臘有發展成大趨勢的樣子,所以買進(12.59),但是後來跌破卻沒賣出,後來又在11與10接了一些。
    目前看起來有回到成本價。目前由大趨勢日線看起來是在中線與lower band震盪。
    在沒有跌破lower band前,可以持續加碼?

    您所畫的圖,是用daily還是weekly? 像希臘這種人為因素影響的市場,五綫譜和大趨勢是否還適用呢?
    scenario2停止買進是跌破確認(連兩天沒回來)才成立嗎?

    以alan的操作經驗,若要投入資金到grek,您惠怎麼分配彈藥呢?
    一堆問題,還請您釋疑,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CTONE
      你的問題很有趣 我想一想.
      因為我正在思考
      一個全球股票ETF OR FUND 的操作策略

      我可以一起 跟你分享

      刪除
    2.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7/ftse-all-world-high-dividend-yield.html

      刪除
  2. Allan 你好,
    我基本上明白大趨勢的運用, 但看不明白五線譜的 +sd_sell, -sd_buy 等操作
    假如股價跌穿1sd, 是否就要天天buy?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合基本面 買

      如果是我 會 配合 基本面+ 五線譜大趨勢 ...關鍵價位 買


      當然不用每天買, 你可以按照你的 策略....ex 買入價下跌 5-10% buy or

      會 配合五線譜大趨勢 ...關鍵價位 買 or........or .....


      sell 的策略也一樣

      如果是我 會 配合 基本面+ 五線譜大趨勢 ...關鍵價位 sell

      刪除
  3. 請問以曾式通道來講,目前在95%悲觀線以下很多,是否等回到95%悲觀線再買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到大趨勢 excel 回來lower band 再買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