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利用 vix >2sd … 回測 sp500 , 10 years 的結果



allan 覺得 投資...簡單快樂就好

我自己買了很多股票. 債券基金, 最主要是要做實驗
( 另外的 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 因為...........................手癢......)
我也常常問自己, 忙半天不知道 在忙什麼. 我也不知道..這樣手癢....幹嘛???




我認為一般人只要買 全球股票 (reits)基金+ 全球高收益債卷基金
利用我們的 評估工具. 就可以樂活投資一輩子

(per, pbr, dy. Acpe, reits---dy spread+ nav premium.... 另外加上五線譜大趨勢 vix . Excel)




艾倫很早就提出這個想法


我根據我的經驗, 觀察 vix 的一些現象,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7/vix.html
我想要 實際回測看看


我利用 tivo kama excel back test vix>2sd   (當>2SD 等回落跌破2SD 就買入 )    vs 10 years sp500 結果



準確率 跟我實際的經驗一樣>90% 可以抓到 波段低點,… 2009 年的時候, 沒有抓到 .
因為之前的 vix 太大了. So 10 weeks 平均的vix 也太大. So 2009年很難突破


要解決 2009 年的問題, 也很簡單 , 可以加一個條件 vix> 40 







為什麼我只 back test10 year...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要買的標的是 sp global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 ---gldv.l

他只提供10年 免費的 data download … 我們可以觀察到 sp global dividend aristocrats index
高低點.應該跟我們回測的 sp500 index 幾乎相同







這個 us.spindices.com 資料庫很有趣. 可以讓我們做一些研究



8 則留言:

  1. 不太懂你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 當>2SD 等回落跌破2SD 就買入 ?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allan 大 tivo kama excel 有下載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3. 目前vix >2sd … 2sd 位置很接近大趨勢 upper band

    回覆刪除
  4. Hi Allen大,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這裏有一個問題
    請問一下, 我用big trend excel, 輸入有些代碼圖會變得怪怪的耶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感謝
    http://i.imgur.com/o8RvyBM.p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X 你要使用 KAMA EXCEL 可以到168社團 DOWNLOAD

      不是使用 BIG TREND EXCE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