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張化橋先生 對於 ETF 的看法---- 香港王教授的ACPE 策略,,, 不是 PER band


我一直在思考, 香港王教授的ACPE 策略, acpe=13 , 投入百分之70, acpe=10, 投入百分之30, acpe=23, 賣出...這是什麼意思...... 後來就想到, 他是 m sd 的觀念,
王教授, 說的是行為財務學 behavioral finance , 當人們失去理智的時候.
就是我們出手的時候
不是單純的 PER band


shiller 教授得到諾貝爾獎. 有些人連諾貝爾的文稿都不看
就在批評 shiller pe , 買股票,,不準, 人家 shiller 教授說的也是 行為財務學
(  

大家可以看這一篇文章
---諾貝爾獎經濟委員會把這些得獎者的文獻,徹底的 REVIEW,, 告訴我們重點所在真的很好大家可以參考(不需要看那些報紙網站評論)
)


一般人要打敗大盤, 非常的困難, 你如果沒有資產百分之百 投入(1/3 or ½ 持股) , 又如果你沒有集中持股 (像有些人, 就像我一樣.亂槍打鳥. 買一大堆股票)
再加上, 利用預測的方法, 加減碼. 要贏 大盤根本是不可能, 我算給大家看看, 例如 sp500 今年 28%.
你的持股比例 1/3 … 美金, 現金接近零利率. So 你今年股票績效 , 需要 >28x3=84%. 才有可能打敗大盤,
, 84% 的績效, 如果沒有集中持股, 像我一樣亂槍打鳥, 買一大堆股票的人, 是不可能達到的, 更何況你利用預測的方法, 叫大家要加減碼, 猜錯的話..績效會更差

 張化橋先生他的書非常的好看他對於 ETF 的看法可以給我們參考  張先生的說法, 真的很讚, 跟各位分享






張化橋


m sd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找到 M-1SD M-2SD M+2SD , 觀念的故事當時我所知道的,
是香港王教授說的方法他的策略:(如下面所說)  


 王澤基教授的市盈率投資法


王澤基教授在書中建議以購買如盈富基金的指數基金,在市盈

率低於13倍時投入70%資金買入第一注,以市盈率低於10倍時

以剩餘的30%資金買入第二注。在市盈率高於23倍時全數沽

出。


由於在業績公佈後更新盈利會令市盈率在一個月內出現很大的

變化,王澤基教授的市盈率是用三年平均盈利來計算的。

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王教授說ACPE=13.PE=10,,BUY,,,, ACPE=23 SELL., 一直到我算出 HSI ACPE,M=16  SD=3…才發現這個是平均值標準差的觀念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mebane-faber-cape-relative-strength-16.html

後來我也陸續搜尋到機構法人都知道這個方法,---例如香港信報惠理基金

MEBANE FABER, DR.SHILLER (SHILLER PE)


恭賀 shiller 教授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恒生指數 hsi 河流圖提供下載



SHILLER 教授主要講的是, behavioral finance. 人的行為,會有非理性的時候會造成股票的超漲或超跌這個時候就是我們賺錢的時候也是社團好友呂大帥哥同學常常教我們的,效率市場有時候會失效因為人性的關係—人是非理性的會造成股票價格 OVER -REACTION
我體會到的 M SD 的想法也是這個意思


大家可以看這一篇文章---諾貝爾獎經濟委員會把這些得獎者的文獻,徹底的 REVIEW,, 告訴我們重點所在真的很好大家可以參考(不需要看那些報紙網站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