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利用 earning yield 盈餘殖利率... 評估新加坡海峽指數股票----- STI ETF, ASCOTT REITS, DBS BANK


(以下為學術討論,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陳封郡 已針對您的文章「盈餘殖利率 EARNING YIELD---JOEL GREENBLATT AND TEH HOOI...」留下新意見: 
這個PEratio的倒數太酷了!!XD一開始覺得只不過是PE的倒數 有必要會個公式來寫嗎?仔細看才知道原來是ROE/PB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
不過使用時要注意是否為一次性的獲利導致ROE上升
去除這些公司後
這算是極為穩健的投資方式
有機會來試試




HI 封郡 兄:
我也覺得他是好方法, 我也利用了這個方法, (PER , DIVIDEND YIELD 的數據 DOWNLOAD FROM 路透社)

做了一個新加坡海峽指數的 EARNING YIELD,EXCEL,,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我也常常拿起來看看, 研究研究要下那一支股票, 比較好?




我們提到了 earning yield 盈餘殖利率= E/P= ROE/PBR
就像很多網友反應,

earning yield 盈餘殖利率 高, 要記得排除一次性的獲利, 所以利用這個指標 SCREEN 出來以後, 要一間一間公司來看

另外呂大帥哥同學, 也提醒我們, ROE 的趨勢向下, 會造成市場的 PBR 下降,所以要小心

LU大帥哥同學, 說的這一點非常的有趣, 新加坡的 TEH AND 美國的JOEL, 利用這個方法 BACKTEST 的時候, 並沒有利用他們的主觀意識, 去選擇判斷股票未來的ROE會如何, 而是找一群股票(前面百分之十) , 這一群股票當中, 我相信, 一定有一些爛蘋果, 但是, 整體PORTFOLIO來說, 還是績效非常得好

我也在思考這個原因, 最主要的還是行為財務學, 因為你判斷 一個的公司 ROE 下降的時候, 市場價格一定跟著下來, 問題來了, MARKET PRICE 下跌到什麼時候, 才算合理.... 沒有人知道. 但是,人類是情緒的動物.只要市場價格一直跌價,大家都會殺紅了眼, 讓他利空反應過頭了, 所以(我猜測) 這就是後來他表現特別優異的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 是張化橋先生所說的, 一開始 ROE(ROA) 很好的公司, 就算他表現不好, 可能也從高點 .慢慢降下來, 不會一下子就表現太差, 我想這也是原因之一



總而言之, 我覺得這些想法都非常實用又簡單,我也利用這個想法, 自己要做 PORTFOLIO ,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用在各位的投資上面
祝福大家

ASCOTT REITS ,,, 讓我成為真正全世界的包租公





你可以同時參考
JOEL GREENBLATT

teh hooi ling






6 則留言:

  1. 今天對於神奇公式與F_SCORE與DIVIDEND YIELD選股組合總有一個疑問

    當選到前一年表現不錯 後一年表現差的公司怎麼辦

    當我看到張化橋先生所言的

    "投資是一個慨率遊戲"時

    就豁然開朗了

    正如版主所言

    "這一群股票當中, 我相信, 一定有一些爛蘋果"

    但我們選的是一個趨勢

    當然若有能力可以輕易辨視爛蘋果就把他剃除

    剩下的就是整個投資組合表現趨勢會向上

    以此從中得到收益

    感謝版主這篇使我困惑已久的問題得到解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封郡 兄: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謝謝您的分享

      3Q 3Q

      ^_^

      刪除
  2. 版主您好

    對於ROE/PB 的選股方式

    我建議可以使用神奇公式中的排名方法

    ROE排名+PB排名

    今天做了一個EXCEL檔案

    想跟版主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封郡 兄:

      很好啊
      你可以上傳到任何一個網站
      或者是上傳到 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

      再把網址告訴我們

      真的要謝謝你的熱情分享
      3Q 3Q

      刪除
    2. 版主您好

      今天找到一個中國價值投資者的網站

      他對神奇公式做了優化

      網址如下: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925/23/5475090_317104712.shtml

      看完後覺得頗有道理

      但怕是因為自己功力尚淺

      看不出其缺點

      想請教版祝對於他優化後的想法

      刪除
    3. HI 封郡 兄:

      這個網站的說法
      我覺得很合理
      沒有什麼問題

      我可以找機會
      來BACKTEST 測試看看

      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