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利用美國聖路易斯儲備銀行( fred) 高收益債利差 m sd , 買賣高收益債卷基金 and 買賣股票的策略



hi ooo:

你說的事情很有趣,
我決定來試一試看看,
事實上這個策略, 本來就有人做過
你可以看下面文章



聯博高收益債券基金,,, 買賣策略



高收益債的情況也是一樣,,因為公司的信用評等較差,,要向大眾借錢,,需要付出比較高的利息,,大家才肯借給他,,它有一個評估的方法  ,,叫做高收益債的利差 (spread)
他的算法,,這是高收益債的殖利率    10年期美國政府公債的殖利率
最近今週刊,,報導了一個蘇榖祥先生(曾經擔任外資分析師),,他對聯博高收益債券的做法.(他用 excel 分析  聯博高收益債券基金   spread).
就是當高收益債的利差 <4% ,,,表示高收益債太貴,,要賣出
當高收益債的利差>9% ,,,表示市場太恐慌,,亂賣高收益債券,,讓市場價格大跌,,殖利率升高,,這時要開始買進
這個策略我覺得很好,,大家參考參考

先利用 fred 網站 (美國聖路易斯儲備銀行)
download 非投資等級債卷殖利率 減去 無風險美國國債券殖利率 (spread) from 1996-12-31 to 2013-12-23 

BofA Merrill Lynch US High Yield Master II Option-Adjusted Spread (BAMLH0A0HYM2)




利用 excel ,,, 計算 m sd


你可以接近 m-sd , m-2sd , 大買高收益債卷基金 or 直接買股票 (高收益債卷基金, 風險跟股票一樣)
m+sd 把它賣出,  你可以賺大錢



















這個指標跟香港王教授 教導我們的 baa-aaa spread 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當股票和高收益債卷的指南針, 航海圖
可以避開兩千年和2008年的泡沫


我覺得很讚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Tivo Chang 只有一個問題,標準差計算不能是固定(不是從1996/12到現在最新資料),必須每日(1996/12到當日的日期)重新計算,否則這標準差已經包含未來的利率數字,去做買賣點的回測顯然不太完美...




許天天 用最新的資料去算M, SD,再去回測確實是有這個問題,如果這樣那就要將M,SD每日()單獨算出來了 ~~~ 感謝T~

Allan Lin hi 謝謝 Tivo Chang 專家指導, 我常常從你的網站, 學到很多東西, 3Q 3Q

Tivo Chang 互相討論、互相學習,你的部落格也很精彩,提供很多很棒的想法與做法,重要的是願意分享討論

Allan Lin HI Tivo Chang 專家, 你的文字可以借我在網站分享嗎? 3Q 3Q

Tivo Chang 在社團或是Blog分享的資訊都歡迎轉分享

需要 tivo chang excel 可以到 http://ge.tt/4zCanDZ 下載

SPREAD.xls from tivo chang

再一次感謝 tivo chang 專家的 指導 and 熱情分享




你可以同時參考

王澤基教授 ,反轉腦袋投資學,只要看兩個圖表就好,就這麼簡單 --- baa-aaa spread 信用的利差指標,




6 則留言:

  1. 回覆
    1. HI 熊貓兄:

      也要祝福你 AND 你的家人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天天都吉祥如意

      刪除
  2. 感謝Allan 大連續這幾篇對 spread 文章的分享
    1. baa-aaa spread
    2. BofA Merrill Lynch US High Yield Master II Option-Adjusted Spread
    3. BofA Merrill Lynch US High Yield CCC or Below Option-Adjusted Spread

    您最喜歡看哪一個 ??
    祝您 2014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N:

      HAPPY NEW YEAR!!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2014.html

      刪除
    2. Allan 大
      謝謝您 我已經在社團中回覆
      您可以加上 US HY yield bond default rate 來觀察& 判定

      刪除
    3. hi CN : 新年快樂.. 你的圖很有趣...請教你如何 加上違約率來判定?


      hi CN : 你說得違約率, 我有想過, 我當時是計算聯播全球高收益債卷基金, 我查到2008 的全球高收益債盡違約率為 12%... so 聯播全球高收益債卷基金, 預估 nav 損失 = 64% (高收益債比率) x 12 %= 7-8%.... ,,, 我問聯播公司, 他竟然回答我, 2008 他的違約率時零, 讓我很驚訝


      聯播高收益債卷基金 , 總共買了 1185 種債券... 如果違約率=0 表示他們公司做的 due diligence 太好了, 太厲害了


      Allan Lin 就算是根據我所計算的... nav 減少 7-8 %... 你在金融風暴的時候買進, 風險 premium >20% ... 還是很划算... 這筆買賣還是正報酬... so 有了這個經驗以後, 以後不幸遇到金融風暴. 一定要勇敢加碼 高收益債卷基金









      Allan Lin 聯播高收益債卷基金 vs sp500..... 聯播比較厲害 有圖為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