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有關債券利差 SPREAD 的一些問題----煙火秀送給大家...祝福親愛的網友 2014 年新年快樂



感謝Allan 大連續這幾篇對 spread 文章的分享
1. baa-aaa spread
2. BofA Merrill Lynch US High Yield Master II Option-Adjusted Spread
3. BofA Merrill Lynch US High Yield CCC or Below Option-Adjusted Spread
您最喜歡看哪一個 ??祝您 2014 新年快樂 !!



HI CN: 
HAPPY NEW YEAR !!

你說的問題很有趣, 我這幾天也一直在想這些問題
我將我目前的想法, 跟您分享, 參考參考

我也重新計算了 BAA-AAA SPREAD (因為 TIVO CHANG 專家的指導)
新的結果如下面的圖


BAA 是屬於投資等級的公司
高收益 債卷 , 就是信用評等< BAA的公司
CCC OR BELOW , 這是高收益債卷中, 信用評等< CCC...... 屬於垃圾債券中的垃圾

所以我們可以想像得到, 中間 利差的波動.. 一定是 CCC OR BELOW .. 他的波動性最大.專業術語就是 SD 最大.... SO 我覺得這樣來計算 M SD , 要思考一下判讀的問題
我覺得有幾個判讀的方法
  1. M +/- SD 的方法
  2. 用絕對的數值
CCC OR BELOW SPREAD 為例, 來判斷目前的情況, 目前的利差=7.35% , M-SD= 6%
歷史的最低利差= 4.23% …... , 比較保守的 , 就用 6%. 比較積極的, 就利用 4.23%.. 作為買賣訊號

SO ,,, 我目前的想法是 , CCC OR BELOW 他是最情緒性. 的情緒指標. 再來就是 高收益債卷利差, 最後就是投資等級債 利差 . 等到(波動性最小的)投資等級債券利差發生變化 , 那就是真正的問題 來臨, 我比較了三個圖表. 可以利用每個人的風險忍受程度,保守的人.就可以根據 BAA-AAA SPREAD MSD 買賣訊號, OR 可以利用高收益債SPREAD的 M SD 數字, 來判斷( 高收益債 SPREAD , M SD 漏掉了 2005-2007 的大多頭), 比較積極的, 就可以利用 波動度比較大的指標 ( OR 絕對數字).... 還有一個方法, 就是利用耶魯法則, 自己設定持股的比例

最近有一個網友問我, 如果大家都用王教授的 ACPE, 那麼這個方法就不靈, 理論上是對的
但實際上, 要每一個人都照著紀律來做,這是很困難, 因為人是情緒性的動物, 我記得 2012 年的歐債風暴最高峰, 我 港股 下單的時候, 當時希臘要舉行選舉, 有一組候選人,主張要準備退出歐盟
我還記得各大投資機構, 預測希臘超過百分之50會推出歐盟,我周圍的所有人都已經賣完股票了
退場觀望, 只有我下去買, 這就是他困難的所在
王教授在反轉腦袋投資學中 , 它也是這樣說的



鋼琴詩人 ANNA 好友, 送給我 2014 年的新年祝福, 我也要跟我親愛的網友分享, 祝福大家 2014HAPPY NEW YEA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n91KTlc64



你可以同時參考
債券利差 SPRE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